P1360843  

 本來遊完瀘沽湖是打算回到麗江,再從那裡進香格里拉及梅里雪山,所以把背包放在麗江的青年旅館,但一到瀘沽湖看到這些少數民族的「宰客」方式,突然覺得很厭惡這種粗糙而且毫不掩飾的敲竹槓方式,決定快點離開雲南,我猜愈接近西藏的山區,宰客的激烈程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幸好路上認識的背包客福建人「田雞」比我晚一天離開麗江到瀘沽湖,所以我們先到的這批人託他帶吃的東西和我的大背包過來,在瀘沽湖我只少少的花了台幣50元買了幾顆桃子,然後吃康師傅泡麵及啃牦牛肉乾過2天,第三天就揹著大背包離開坑人的雲南省,要去那裡呢?一路同行的吉林女經常聽到我在批評中國的物價,也知道我想快點離開中國,跟我說若是你不想再來第二次的話,那你一定要去九寨溝及黃山一趟,因為「九寨歸來不看水;黃山歸來不看嶽」,看完這兩個地方你就可以不用再來了。我在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上看到的黃山照片不合我的胃口,所以選了九寨溝,它跟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是同一種喀斯特石灰溶岩所造成的地形

 

於是我卯足全力進行一趟進入九寨溝的趕路大車拼,中國很大,從瀘沽湖到九寨溝2天1夜趕路車輪戰幾乎把我的精力掏盡,也因此到了九寨溝後的我決定不住青年旅館通舖間,而是住進「九寨溝青年旅舍」的豪華雙人房,單人住宿價格只要80人民幣(台幣400元),然後又在旅館附設小吃部吃了很棒的酸菜肉絲麵,本來預計會在九寨溝被坑的我,又開始哼起小調唱起歌。

 

從雲南、四川邊界的瀘沽湖到四川北部接近甘肅省的九寨溝到底有多遠呢?我在清晨7點跟其他4個人從里格半島拼車到瀘沽湖鎮(每人付20元人民幣),據說那裡有直接到四川西昌的公車,從西昌可以搭火車到成都,然後從成都再搭車進九寨溝。你也知道在中國一切都不會像想像中那麼順利,必定有狀況外的事情發生,要不然中國就不是中國。

 

早上7點瀘沽湖>>跟人拼車到瀘沽湖鎮(人民幣20)>>750分坐公車到西昌(結果公車票老早就賣光,但當地人為了要賺你20人民幣的車錢,一直跟你說還有票)>>改坐從瀘沽湖鎮到塩源的公車(人民幣35),再從塩源轉搭巴士到西昌>>早上11點抵達塩源,下車扛背包走400公尺到另一個車站轉車>>在車站碰到拉客的野雞車,開價每人60元人民幣(公車票價是49人民幣),下午2點半抵達>>買了晚上7點到成都的硬臥車票(140人民幣)>>出了車站立刻有西昌當地人問你要不要花錢到他家去休息,簡陋的房間要價2030人民幣>>不想付這筆錢,在火車站外面渡過這4個小時>>成都夜火車,隔天早上6點抵達>>花10元人民幣搭過路車到「茶店子客運站」搭車到九寨溝(含保險費127人民幣)>>第一班720分的班車客滿,只能在車站苦熬2個多小時等9點出發的班車>>下午6點抵達九寨溝>>結束21夜的大車拼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