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7736  

當我在西昌坐上前往成都的夜火車,用MP3聽音樂,耳邊傳來瑪麗亞卡拉絲唱的歌劇選曲,心裡想著:中國在50年內絕對趕不上歐洲!在歐洲旅行,雖然整體物價很貴,但你總可以找到省錢的辦法,然後享受精緻的文化、便利的交通和人文素養,但在中國呢?花很多錢但得不到相對應的服務,是典型的花錢受氣的國家,旅行途中得要花費很多精力應付來自各方的騙子。超市賣的東西,明知道這個國家國民所得不高,但貨架上的東西價格卻高到與它的國民所得不成比例,而且品質很差,明知不合理,但又沒什麼別的選擇,不是妥協買了,就是餓肚子苦了自己。根據幾次購買經驗,一般平地的超市的康師傅速食麵一包是台幣10元,八寶粥一罐是台幣25元,夾心餅乾一小條是台幣25至40元不等,品質不佳令人食慾不振的麵包一個台幣20到50元,一條普通土司麵包要40元台幣(一看就知道用料很差的那種),水果普遍都比台灣還貴。

 

昨天在九寨溝住了單人房,打開電視正在報導現在正火紅的「油條哥」,還做了專題報導,油條哥到底做了什麼事讓大家這麼佩服呢?他只不過是炸油條用了沒有毒品質較好的油,結果大家就感動到不行,覺得這個人的品德真是太高尚了!報導還提到中國某地出現了水泥核桃(用水泥塊來代替真的核桃仁)以及各種匪夷所思的作假手法。在中國旅行,有幾次在街上買桃子,要請同行的中國人吃,很多人拿了桃子之後,繼續找小刀要削皮,問題是桃子很小一顆,削了皮那還能吃到什麼呢?但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桃子不知道噴了多少農藥?怕吃了中毒,他們又繼續討論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結論是買進口的東西還是比較保險而且不見得比較貴,父母有能力的話都會想辦法給小孩吃進口牛奶。

P1360906

這是楊梅,是我在中國吃過最物超所值的水果。

 從成都搭車到九寨溝,有人上巴士推銷預防高山症的貼布,講的天花亂墜,但我想十之八九是無效的,但超多人掏錢購買。巴士停在中途讓我們下車吃飯,走進土產店,店員就鼔起三寸不爛之舌,說要去九寨溝最好要買這種xxx的糖,裡面含有紅景天,可以增強抵抗力,預防高山症。我只不過回了店員一句,我的身體很好,不需要吃這些東西,那店員就擺一張臉,彷彿我污辱她的專業!出門旅行時的中國人掏錢不手軟,風景區小吃店標榜賣的牦牛肉串,但常吃牦牛肉的同行朋友吃了之後說那根本不是牛肉!標明是桂圓蓮子的八寶粥裡面找不到蓮子,只找到一小片桂圓,但它賣台幣25元,品質與台灣的泰山八寶粥完全不能比!中國人,請問你們為什麼不生氣?這麼高的物價,這麼低的食物品質!這麼多的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