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987 

出門旅行我大多獨行居多,很少跟朋友成群結隊出遊,以前也不知道我的體力到底好到什麼地步,直到有次和一群同事從新竹到台北參觀畫展,才知道原來我有一級棒的體力。那次只不過是從新竹開車到台北,看完畫展後大家一直喊好累,抱怨頭痛,我覺得無法理解,明明什麼也沒做,只是坐車然後在美術館繞了一圈看畫而已。

 

曾經當過重裝而且長達幾個月,穿過南亞洲落後國家的背包客,那到底還會有什麼耗體力的事難倒我呢?我最近終於得到領悟,那就是「沒有防曬裝備,在30幾度的高溫下逛跳蚤市場」,最後我沒有逛完就落荒而逃,因為再逛下去我可能會中暑,也了解到為什麼在跳蚤市場的宣傳單,在日產スタジアム的場次要加註BIG,它真不是普通的大,讓我逛到頭痛,走了快3個小時,還有一半的攤子還沒看完。

 

不例外的,我在這裡也看到許多熟面孔(職業跳蚤市場攤主),有的起初認不出臉孔但從攤子擺的物品認出來,我在想搞不好他們也同時認出我這個每星期都在不同的跳蚤市場走逛的外國人。若不是因為隔天要回台灣,想買一些日本兒童教學用具給小姪子的話,我也不會來到日產スタジアム的跳蚤市場,因為它的地點違反我的跳蚤市場走路原則,它一定要搭火車,而且那附近也沒有觀光景點,無法順遊。

 

但就如我一直堅持的原則,沒做過的事就是要辦法試一次,要不然你不會知道它會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變化。逛完日產スタジアム的跳蚤市場,我以後應該會定期每月來一趟,車錢花費不多(台幣70元),但極有可能找到很特別的東西,因為規模夠大,可能有500攤以上,而且場地夠大,很多人開車過來,因此販售器具、杯盤或書籍的攤子特別多,那也是我最喜歡逛的攤位類型。也因為太多開車攤位,所以這個跳蚤市場還有一個特別規定,開車來擺攤及參觀的車主依據車子的排氣量必須繳交碳補償(carbon offset;カーボンオフセット)費用。(待續)

 

 

所謂的碳補償,是指人或是機構透過他們自己行動或是透過碳補償服務者代為處理,而達到減少淨碳排放量的過程。碳補償的方法有許多種,植樹是目前最普遍的一種,以再生能源及能源節約作為補償方式也越來越普遍,其中包括排放額度交易。碳補償的預期目標是要抑制全球暖化。(註:此段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