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71  

有一天西班牙宅男透過skype跟我說,「你的學校好像已經關門了!我看到那棟古典大樓擺出招租(se alquila)的招牌。」西班牙經濟不景氣,我離開後狀況更差,所以他這樣說也不無可能性。

「ah! y creo que tu escuela de español ha cerrado」

「ahora en tu antigua habitación hay un cartel que pone "se alquila"」

宅男L每天走40分鐘的路去上班,搭地鐵很方便但他說走路可以順便減肥。從他家到公司會經過馬德里市區精華地段,也會經過我以前上西文課的語言學校,它就在馬德里皇家歌劇院及太陽門的中間位置,2010年我在這個學校和它的宿舍渡過初到西班牙最美好的8個月。

學校宿舍(同一棟大樓,在學校的樓下),我想這輩子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住在這種頂級地段的豪宅,因為我是少數選擇長住的學生,學校給我最大、view最好而且靠近馬路的房間。馬德里的皇家歌劇院和皇宮、節慶時街上的遊行隊伍、Gran via放的煙火等等活動,我不用跟別人擠來擠去,只要打開窗戶就看得到,我永遠記得抵達那天的驚喜和第一個晚上躺在床上那種幸福感。

那天起我就下定決心再貴都要住那裡,即使室友很吵閙,常常開party我都可以忍受。有幾個受不了吵閙而搬出去的德國室友問我為什麼可以忍耐?我在想,對於歐洲人來說,住在這種百年古典建築沒什麼了不起,但等我回台灣就再也不會有這種機會。我在那裡當了八個月的「公主」,經常都有朋友來找我或是在樓下等我,我們在馬德里街頭散步閒聊、週末一個接著一個pub喝酒狂歡,喝得再晚再累,都可以在20分鐘內走路回家倒頭大睡。

 

這棟大樓是幾近百年的古典建築,有座電影裡才看得到的古典電梯,樓梯間裝飾著彩色玻璃鑲嵌圖畫,內容是馬德里著名的代表景點。建築物外觀富麗堂皇,朋友喜歡來我宿舍吃飯,因為在這裡感覺很像貴族,就連家有豪宅、最挑剔的宅男M都對它舉起大姆指。我對這個房子一見鍾情,所以當別的亞洲學生嫌房租太貴,為了辦居留簽證而只住一個月時,我硬是住到離開學校為止,每個月付台幣一萬五房租(雙人房,有一個室友),這是我這輩子最划算的投資,因為這個宿舍,我有了與眾不同的馬德里回憶。

P1010055

宅男說學校已經關門讓我好難過,但我還是上網查詢真象,還假裝想學西班牙文而寫信去詢問學校是否還存在。結果當天我就收到一封「落落長」的回信,跟我許多課程和住宿的細節。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因為學校還在原址而且我住的宿舍公寓重新裝潢,於是這個古典公寓有了新的摩登表情,看起來更美了。

  馬德里學校的寮

 

照片的左上角是我當時住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