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超人  

每次去跳蚤市場都有斬獲,到後來好像變得理所當然,但我還是想說,想要買到好東西,平常還是要勤做功課,要不然有時候碰到不熟的品牌,需要當場做決定時,確實有點難度,我的原則是如果價格可以接受,那就先買再說,完全相信自己的直覺。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開價台幣1000元的LV的長皮夾,內部因為常用而有點舊,但外觀還算OK,我把玩了一會兒就放下,等到繞了一圈又回到原地時,它已經被買走了,跳蚤市場就是這樣,機會不等人,做了決定就承受,買不到也不要難過,難保下次不會碰到更好的東西。

 

我在跳蚤市場看到一件白色的厚實棉上衣,是一個我沒看過的牌子Yaccomaricard(ヤッコマリカルド),衣服上有一個吊牌,老闆在上面寫著「這件衣服是在橫濱的元町以日幣28000購入,本來要賣日幣3500,現在只要日幣1000就好。」我無法判斷原價28000是真是假,翻一翻又放下,因為不想購買超過日幣300的衣服,而且它的領子和袖子還有黃漬。

 

繞到其地攤位半個小時又回到原地,很快就幫她的攤子引來其他顧客,大家蹲在地上翻來翻去,怕曬黑的老闆因為天氣熱正想趕快收拾回家,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我問老闆能不能算便宜點,老闆說「好吧!等會兒我想空手回家,東西大出清,這件賣你日幣300好了。」

 

回家後立刻穿上衣服照鏡子,意外的非常好看,而且感覺很高檔,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它是高級的服裝品牌,幾乎每個百貨公司都有它的專櫃,而且它的廣告是登在貴參參的「婦人畫報」,單價就如攤子老闆寫的,大都介於日幣2萬到5萬之間,我付的日幣300等於是打0.1折。泡過洗衣精清洗之後,衣服的黃漬竟然大部分都洗掉了。

P1580958 

所以Yaccomaricard(ヤッコマリカルド)白襯衫是這次最棒的收穫,舒舒爽的棉麻料,穿起來很有設計感,今年夏天應該會常常穿。另外入手的幾件T shirt都是日幣100(台幣30元),有Tommy Hilfiger(日本製)、Krizia Maglia(義大利製)和East boy(日本製)。即使沒有從台灣帶夏裝過來,現在衣櫥裡的夏裝已經夠穿,幾乎都是台幣30元或60元買來的,2014年應該也是有史以來治裝費最便宜的夏天。

 

除了衣服,我還買了日文童書百科、麵包超人的風箏組及兒童畫具組,加起來也在台幣百來元之譜,但肯定可以為小姪子們帶來很大的樂趣,接下來的夏天他們可以到二仁溪旁放風箏,回家後用姑姑買的畫具練習畫圖。 

 

http://www.yaccomaricard-e-store.jp/yaccomari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