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柏林到巴黎這段行程當中碰到的事, 應該比在溫帶的德勒斯登的動物園看到一群熱帶紅鸜大吵大閙來得荒謬而不可思議

   從柏林到巴黎有幾個方式,搭火車最浪漫但車票價格不斐,我很想嚐試搭巴士但它需要幾乎24小時,得在車上過夜,最後還是選了老戰友Easyjet,這次做了一件錯事,幾乎讓我這次完美旅行計劃破功,為了省錢而選了晚上10點半抵達巴黎Orly機場的航班。

    晚班飛機比下午的飛機省了30歐元,但是預定入住的日本民宿無法接待,要去找別的旅館先待一晚,所以我在巴黎5個晚上分住兩個不同地方;搭晚班飛機讓我在柏林多玩一天,實際上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在柏林愛樂廳聽到午間音樂會,但晚班的飛機卻因為不可抗力天氣因素又delay到更晚呢?它就變成我的巴黎午夜惡夢了。

   說起來很多人不相信,使用Iphone快兩年但我從來沒有用過google map找路,這次若沒有google map,我鐵定會在抵達巴黎這一天掛點。這趟柏林飛巴黎的航程一開始就不太順利,先是搞錯機場(我以為是在柏林 Schonefeld機場(柏林AB區一日券不能用)搭飛機,出發前拿出訂購資料才發現應該在Tegel機場(柏林AB一日券可用),按照google 指示我從旅館搭乘U6地鐵到Alt-Tegel,再走1.1公里到機場(後來發現是我用錯地名tegel)。我真的打算這麼做,但到了U6地鐵最終站時問路,我說要走路去Tegel機場,有個不會講英文的婦人一直搖頭,用手勢叫我再搭剛才那班車回到某個車站轉搭巴士。人在柏林,使用Google map找路已經十天,覺得它好神,但這個時候我要相信這個婦人還是google map呢?我又找了另外一個會講英文的人確認,決定選擇婦人的建議,原車返回Kurt-Schumacher-platz轉乘到機場的公車,而且地鐵圖上明白寫著TXL bus加上一隻飛機的logo。後來總算無事抵達機場,但卻發現飛機因為暴風雨而delay,抵達巴黎Orly機場時間約在晚上1140左右。

   《法蘭西西南日報》529日報道稱,繼波爾多市及夏朗德地區在26日遭遇暴風雨之後,巴黎大區及法國北部在當地時間528日也遭受強烈的暴風雨“洗禮”。巴黎地標性建築埃菲爾鐵塔“不幸”遭雷劈,有關照片迅速流傳網絡。
  29日上午,法國北部各處已解除橙色預警,但根據法國媒體Fance bleu消息,暴風雨在數個省份造成重大財產損失。在卡爾瓦多斯省,2小時的降雨量已達到2個月的程度。在索姆省及諾曼底地區,暴雨引發了泥石流。在諾爾省,雷擊還導致數處屋頂著火。
  法國BFMTV電視台指出,巴黎大區同樣經歷了強降雨。在巴黎,18分鐘內的降雨量相當於以往一周的水平,埃菲爾鐵塔也充當了一回“避雷針”。

 

總之,當我抵達Orly時交通一團混亂,時間太晚RER B可能收班了!但每班機場巴士都擠滿了人,西航站等車的人怎樣都擠不上去,一堆人在討論共乘計程車到市區的事,而我是在煩惱其他事情,沒有買Orlybus的票等一下怎麼上車?我的身上掛滿這次旅行的背包,候車站擠滿了人,最慘的是信用卡收在背包某個不知道的角落,而售票機只接受信用卡。一開始我試著要跟其他買票的人交涉,有誰可以幫我用信用卡多買一張,我可以付現金,這種在台灣可以work的方式在國外好像行不通,場面極度混亂,大家應該也不想冒著收到假鈔的危險。其實我手上有navigo儲值卡但在西航站找不到儲值的地方,只要有地方儲值,這段Orlybus的錢是可以省下來的。等了很久總算來了較空的車子,大家蜂擁而上把它擠滿,也沒辦法擠到前面去問司機是否有賣票,開了20幾分鐘來到巴黎Denfert-Rochereau車站,我很快下了車,花了22.8歐儲值巴黎1-5圈的週間Navigo,就去換搭地鐵了。

    真是一個恐怖的夜晚,但我的挑戰也剛要開始,Denfert-Rochereau是一個有RER B近郊火車和地鐵的車站,找了好久才找到正確的地方坐車,有個戴帽子的巴黎紳士幫了我二次,一次協助操作navigo儲值,一次指點我到正確的地鐵月台。走出地鐵站已經是半夜接近一點,出了地鐵站我把手機拿出來,按照指示左轉右轉,如果這個時候還要我攤開地圖找路,我可能會發瘋吧!這個下雨的晚上完全是去年到大阪,怎樣都找不到旅館的翻版,不同的是我這次很熟練的使用google導航,走過黑漆漆的巴黎街道,躲過幾個可疑的路人,終於在十分鐘後找到旅館,櫃台的人就站在門外等我,剛降落機場等行李時我有用skype打電話給旅館,請他們等我。櫃台的先生問我,這裡好找嗎?我的回答是,都是Iphone的功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