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678

                     

每次看別人在水中嬉戲自如,我就不禁羡慕了起來,超想學會游泳,但是報名了N次游泳課最後都栽在換氣這一項,在水裡我很緊張完全無法放鬆,日文老師說我是典型的「金槌」,浮不起來。當我們在尼泊爾的Bhote koshi河流漂流泛舟時,這種心情更加強烈,我們這艘橡皮艇上的8個人只有我一個不會游泳,每每來到緩流區,船上的嚮導說,這一帶你們可以下水游泳,然後我就看到坐在我四周的人一個個翻下船,只剩我一個人在船上羡慕得乾瞪眼。

 

會游泳的人下水游泳沒什麼,但不會游泳的人被拋下水才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而且她還是被河裡打上來的大浪捲進河裡去的。我在加德滿都時幾乎每天都到一家寶石批發商報到,後來跟老闆混得很熟,當他聽到我們竟然去了Bhote koshi河流做泛舟漂流時(Rafting),露出一付欽佩的表情,這條河流的Rafting是尼泊爾所有河流當中難度最高的一條,漂流難度平均是4及到5級,有的河段還高達6級,這條河流的斷層很多,有很多次我們的橡皮艇就像是快要跌進斷崖,加上船上的指導員聲嘶力竭快速的喊著「forward!forward!forward faster」,但下槳時卻沒水可划(因為船幾乎是懸在半空中),我簡直可以用嚇到快「挫塞」來形容,有幾次心想若是翻船了,我鐵定會翹辮子,被這些如滾水的漩渦捲進去,不會游泳的我怎會有活命的餘地呢?

 

這次的2天1夜Rafting行程可以用「很爽」來形容,吃得很好、住得很棒、一起划船的隊員很有趣,我們參加的是加德滿都出發的Bhote koshi Rafting tour,從抵達加都的第一天我就開始找旅行社問行程,不是人數湊不齊就是開價太高,這條路線因為難度比較高,在6月初的Rafting季節尾聲很難湊足人數成行。最後我鎖定「地球」上介紹的Equator expeditions(位於塔美爾地標Kathmandu guest house裡面),這家旅行社規模很大,成行的機率也比較高,於是在等待兩天之後,終於跟一隊6人英國團湊足一艘橡皮艇,付錢的同時,我只是在想:「終於在尼泊爾做了一個跟野外活動有關的事情,好歹可以交待這趟尼泊爾之行,這十天來我幾乎沒做什麼像樣的事情。」我沒想到是接下來的兩天是讓我這輩子無法忘懷,混合著恐懼、驚喜、放鬆度假的心情。比我慢2天來到加都的中國背包客黑土,跟我一起報名參加這次的冒險,兩個人更有議價的空間,加上罷工的關係,旅遊旺季不旺,所以我們是用非常優惠的價格參加這次的活動。

Equator expeditions

http://www.equatorexpeditionsnapal.com

 

 

P1360733

P1360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