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599.JPG  

TOURS老城區的木條建築。

我只要一出門旅行,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個性就立刻發揮到極點,就像這次從波爾多坐火車到巴黎。找遍法國國鐵SNCF的網站、也問了法國朋友,波爾多到巴黎就只能搭火車,而且它的票價很硬,在我要離開的這段期間內完全沒有打折活動,就是70歐元(台幣2800),這讓我開始思考如何好好利用這70歐的行程,來個一石兩鳥計劃。攤開地圖,波爾多和巴黎途中有幾個景點,但有些地方的火車路線不順,不是時間接不起來就是兩段票加起來比70歐元還貴,後來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城市,那就是羅亞河畔的Tours

 

 P1140568.JPG

流經TOURS市的羅亞爾河在上游有壯觀的古堡群。

 

羅亞爾河除了有美麗的城堡群之外,還有許多核能發電廠,這次日本福島核能事故,讓世界第一的核能大國:法國的國民也開始進行反核活動。對於我的Tours城之旅,我有兩個腹案,一是早上7點從波爾多搭快車到Tours,抵達後還來得及參加早上10點出發的城堡一日遊,二是睡到飽再出發,抵達Tours來個4個小時的城市之旅。在很久以前曾參觀過2個羅亞爾河的城堡,老實說若不是住在當地,只是走馬看花很容易就把所有的城堡全部搞混了。這次決定不看城堡,要仔細逛過Tour,它的老城區一隅有綠色的羅亞爾河。

 

遊客中心的人告訴我寄放背包的地方,讓我終於擺脫這個黑色小惡魔,可以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參觀。Tours的賣點就是羅亞爾河及老城的木條建築,在路上看到許多人健行登山打扮,也有許多觀光客腳踏車,這些人的主要目標都是羅亞爾河的步道及自行車道,騎單車或徒步進行城堡之旅應該比坐遊覽車有趣得多,下次我想要騎單車去看城堡。車站旁邊寄放背包的地方其實是一家單車出租店,寄背包的價格是一天2歐,店裡顧客川流不息,租單車的費用應該不貴。

 

我在TOURS城走了一個下午,走得很累很累,然後上了直達巴黎的火車,在車上睡得像死豬一樣,一覺醒來,已經來到終點,這是我第三次來巴黎,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喜,第一次是從英國坐巴士過來,上次是從台灣坐飛機,而這次是坐火車從西班牙進來,就像海明威講的,巴黎是一生的饗宴。一下火車就看到巴黎最經典的畫面,年輕的金髮妹擁吻他那長旅歸來的男友,他身上的背包都還來不及卸下來,巴黎之吻天長地久,我覺得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看到薛平貴時可能都沒有這種熱情

 

P1140615.JPG

TOURS的市政府看起來很壯觀,歐洲很多大城的市政府都是這種古典式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