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7666

 在波卡拉(Phokara)也有很多Rafting團,但所提供的行程不外是Seti river、Trishuli river,但大家都說最刺激的河流是在加德滿都東北部,發源於西藏高原的Bhote koshi river,那裡的河水是冷白色,即使在6月初河水溫度也很低,尼泊爾的雨季已經開始,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才剛下過前所未見的大雨。

 

在尋找旅行社時除了要比價格也要比行程,很多費用藏在細節裡,有些行程是隨船運送帳蓬及食物,漂流到某個定點後上陸紮營,這種行程的費用通常低於固定營地。我這次所參加的Equator expeditions,它所提供的是固定營地,類似度假村,參加的時間是正好是週末,所以隨團搭巴士的還有尼泊爾當地人,這些人一看就是有錢人,穿的是休閒裝,用的是IpadiPhone,他們純粹來這裡放鬆度假,只參加第一天的Rafting漂流(激流比較緩,沒像第二天那麼危險),其餘時間就待在營地吃喝玩樂,點很多的酒和食物吃喝到半夜。營地地有撞球枱、游泳池、桌球枱一應俱全,也可以在河濱玩沙灘排球,半夜我尿急走出舒適的帳篷小屋,嘩嘩水流對面的山上出現一輪明月,月光照耀在河面上呈現泠白色的光芒,覺得自己很幸運,只花一點點錢,卻能享受2天1夜充實的旅行。

 

共5小時的rafting,分成2天進行,第二天刺激而驚悚的rafting活動之後,我才知道第一天的rafting其實只是暖身,它是用來讓我們練習聽嚮導的指揮划槳, forward=向前划、back=向後划、left forward right back=左舷往前划,右舷往後划、stay down=躲進船內、back to seat=歸位。第一天的嚮導看起來經驗老到,第二天卻換了很年輕的嚮導,看起來只有20歲,昨天我以為他是隨隊幫忙的小弟,想不到他今天竟然擔任掌舵,左右我們的生死大局。事實證明,我的日文導遊書上說:「Equator expeditions在漂流泛舟(rafting)和獨木舟泛舟(kayating)方面經驗非常豐富,他們有經驗豐富的嚮導群。」這位掌舵小弟即使是很年輕,依然把我們全部安全帶回。第一天的rafting只有3-4處的激流(3-4級),第二天總共有15處之多(4-5級),從一開始就沒有冷場,2個多小時一直處在緊張狀態,其中有一處激流幾乎達到6級,我們是上岸走路經過的。

 

途中有幾次橡皮艇因為激流的衝擊幾乎呈現垂直掉落的狀態,我在其中一次和另一個男生被衝上來的大浪捲入水裡,在那一瞬落水時間,我耳朵咕嚕進了水,鼻子吸水嗆了氣,心想這回我死定了!但不久救生衣就讓我浮了起來,我看到船上的中國人黑土對我舉起漿叫我拉,船上的人手忙腳亂要抓住我們的救生衣領子,把我們提上去,但我的身體被水流吸住怎麼拉都拉不動,最後是3個人合力才把我拉上去,那時我心想:「我幹嘛要吃得這麼胖,這回可好了,重得拉不動,活該被閻羅王抓去做水鬼!」

 

恐懼輪流用不同的形式考驗我們,有時我們的船在激流裡往下漂流,因為激流有斷差,所以經常船是懸空,下漿時沒水可以划,我習慣坐在左舷靠近河的內側,經常會看到船的左邊懸空墜落,然後大浪捲上來,冰冷的河水灌入我的耳朵、浸濕我的身體。最恐怖的一次是船被卡進漩渦裡,怎麼都划不出來,起初我覺得有水可划漿,總比船懸空划空槳好,那知道事情並不是這樣,我們一直試圖要划出漩渦,但河水的吸力一直把我們拉入漩渦中心,每一次被吸進去,我們的船就灌入更多河水,因為水來的又多又急,橡皮艇來不及把水排出去,一群人眼睜睜看著橡皮艇內的水一直滿起來,幾乎與船外面的河水等高,我們快翻船了!大家瘋狂的划槳、喊叫,然後不知怎麼回事就突間就脫離漩渦中心,事後所有人提起這件事,大家異口同聲的說:「那是這次漂流裡最恐怖的時刻!」

 

第二天的漂流,前面有3個人划獨木舟當前導,順便撿拾被浪衝走的漿或是漂走的東西,但這次激烈的漂流折損一隻獨木舟,有一個嚮導在激流中撞傷肩膀,獨木舟漂走不見了,這些嚮導都是長年駐守在Bhote koshi河工作的人,竟然也有陰溝翻船的時候,由此可知這條河流的困難程度。,跟我們同一團有個加拿大女生參加第二次的Bhote koshi river rafting tour,她說因為下過大雨的關係,這次的rafting遠比上次參加更加刺激、危險,而且不同公司辦的行程,提供的硬體服務也差很多,這位膽子大、戶外活動型的女生說:這次漂流真是太刺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