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697  

自從五月中旬遇到一群中國背包客以來,我一直都跟中國人一起玩,他們年紀大約都是二十來歲,所以人人稱我大姐。這批人沒帶導遊書,他們都帶手機,每到一個旅館就跟先前住進來的人攀談一下就得到很多旅遊資訊,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我就這樣跟著他們一起玩,三不五時拿起我的日文導遊書為他們添加一些資料。

告別中國背包客來到加德滿都,我有兩天落了單,老實說我一直沒什麼耐心對照導遊書進行city tour,在歐洲的每個城市都有付小費的city tour,我很喜歡藉由這種tour去認識一個新城市,但離開歐洲進入中東、印度和尼泊爾,city tour 的導遊變成嘟嘟車或人力車的司機,解說不是很專業,又有可能會被敲竹槓,所以我寧可自己走,但在歐洲城市隨便走會有很多收穫而且也不危險,印度和尼泊爾就不一樣,街道亂七八糟,當地人對於外國人又特別好奇,加上許多小販經常攔路兜售,在街上走路不像歐洲那麼舒適。

待在加德滿都的前兩天,我只在旅館附近閒逛,比較不同日本餐廳的口味、搞熟這裡銀飾寶石的價格,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等到中國背包客黑土從波卡拉來到加德滿都跟我會合後,我帶他們去吃很棒的日本料理、買寶石,大家都很滿意。然後我跟著這群中國人一起遊皇宮、durbor廣場及附近的寺廟,一群人出遊可以壯膽,又可以互相照顧,在落後國家用這種方式旅行感覺還不錯,難怪中國背包客來到印度、尼泊爾都會在網路上呼朋引伴或是在下榻的旅館找伴一起旅行。

加德滿都的舊市區街道很窄,但沒有牛隻攪局,而且街道比印度乾淨很多,我們在路上花了40尼幣吃了據說很棒的lassi,店門口擠滿顧客,老闆親自用棒子攪酸奶,他的作法全部違反瓦拉那西blue lassi店主教我的方法,包括加冰、加很多糖,水果成份也不多,我只能給它打30分,跟blue lassi比起來,它不是lassi。

IMGP7563

P1360704

IMGP7618

Durbor廣場附近有很多寺廟,寺廟建築很簡樸好看,比我想像中的寺廟漂亮很多,很多人沒事坐在廟前台階上看人或被人看,我拍了很多不錯的照片,但最美麗、最滿意的照片是偷伯引來的,我偷拍賣棉花糖的小孩被發現,他興沖沖的跑到我附近試圖要賣棉花糖給我,先是黑土要求跟他合照,我幫他們幫了幾張後,也加入戰場跟棉花糖小孩合照,不久又加入更多棉花糖小孩,黑土用我的GF1拍出來的照片效果超好,差不多可說是我在尼泊爾拍到最美麗的照片。

我們在下班時間由皇宮走回塔美爾地區,下班的人潮和賣蔬菜水果的小販把街道塞得很滿,舒適的天氣加上五彩繽紛市場和人群,我才發現加德滿都的舊市區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