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00087  

剛Check in奈良Uraya Guesthouse時,我覺得不太滿意,因為它不能使用廚房(只有微波爐),本來買了拉麵要當早晚餐,最後只好送給YH職員享用。但當我清晨坐在大廳寫文章吃早餐,透明玻璃門外的是小巷子裡來來往往騎腳踏車或是路過的行人,有穿西裝的、穿便服的,這一點就讓這家位於住宅區裡的YH升級,我最喜歡坐在定點觀察人們的一舉一動。而Uraya 的旁邊走路兩分鐘的地方就有一個溫泉錢湯,就憑這點下次來奈良,我還是要來住這裡。

很多人都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喜歡住在不方便,一人一張床的YH,我覺得 YH是個開啟視野的窗口,不同語言錯綜交談的環境讓我覺得很自在,可能是因為我能說幾國語言的關係。在Uraya碰到一個饒舌的女人,她一直強調她從埼玉県移居到奈良,接下來一年想要享受安靜的古都生活,但在大家都想睡覺的夜半12點,她繼續很大聲的在共用房間內與人聊天,或許她在埼玉已經找不到願意聽她長篇大論的人,所以現在換到別的地方折磨其他人。

 

在旅館費高昂的日本,這類以床位計費的YH旅館逐漸普及,而且各有特色,我住過幾家,其中以KS house經營最成功,在各個主要觀光景點都能找到它,東京有兩家,京都、廣島、高山、富士山河口湖和白馬,我熱愛的集點活動現在已經輪到YH,用KS house的集點卡,住越多間折扣越多。我最常住的是伊東的KS house,主要是離橫濱很近而且是有溫泉的特色老房子,這種結合傳統建築和溫泉、澡堂的YH逐漸增多,正中外國遊客的下懷,每一家生意都很好。

除了YH之外,我最近也迷上膠囊旅館,便宜而且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加上最近有越來越多膠囊旅館設立女生專區(尤其是關西地區最多),對於女生背包客來說有更多的選擇。膠囊旅館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大澡堂,而且也有免費無線上網。比較關西與關東,我覺得關西人比較有生意頭腦,看到了「旅行費用兩極化」的市場傾向,關西很容易可以找到便宜但規劃良好的膠囊旅館,但東京幾乎找不到,而且女生能住的膠囊也不多。

兩次關西賞櫻,幾乎天天住在YH和膠囊旅館,但有一天很幸運,訂到京都piece hostel的單人房,stylish的室內設計,可以煮飯的廚房,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念念不忘,但再訪的機率不高,因為它的生意很好,得要提前5個月訂房。

 P1550917

 

URAYA GUEST HOUSE IN NARA http://www.ugaya.net/

 

KS HOUSE http://www.kshouse.jp/index_e.html

 

PIECE HOSTAL KYOTO http://www.piecehostel.com/jp/

 

OKI’s INN http://www.okimachi.com/

 

朝日プラザ心斎橋 http://www.asahiplaz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