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343  

平常我算是勤快的人,喜歡動腦搞東搞西,但偶爾也會變成豬小妹,不動腦只動嘴和手,從日本搭飛機回台灣是我最快活的時刻。每次有同事到日本出差,我都要拜託他們幫我從飛機上拿中文報紙,最好是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和聯合報三管齊下,最飢渴的時候連「旺報」和「工商時報」都可以接受。

 

待在日本的時候,雖然偶爾會到橫濱中央圖書館借中文書,但緩不濟急,以前我是每天都要看報紙的人,看起來像是老人家行徑,朋友說現在大家都嘛看網路新聞,誰還在看報紙啊?如果你有比較過電視新聞、網路新聞和報紙的差別,就會知道它們的新聞報導方式有細節上的差異,報紙要詳細而且生動多了,而且同一件事因為記者和主編政黨傾向不同,解讀完全是天差地別,我最喜歡從不同報紙報導裡面拆解所謂「唬爛」的招數,學到破解方法。其實這種現象不只是台灣獨有,除了中國的一言堂報紙,其他國家都有相同現象,只是台灣算是情況嚴重的那一種(幸好我們還有反對黨的報紙可以比較),許多報紙成為政府政策護航的工具。

 

兩個月回台灣一次的我,通常在排到我那一區登機,都嘛衝第一,因為擔心報紙被拿光了,幸運的話可以拿到三大報,然後坐下來鉅細糜遺讀它一個小時,先把政治版和娛樂版解決,然後把精華部分的副刊和消費版留到吃完飯後仔細看,因為我最期待的吃飛機餐時刻到了。

 

為了省錢,在日本都自己煮飯,對於別人煮好飯端到面前的外食非常期待,吃了兩個月自己煮的飯,飛機餐就「母豬變貂嬋」升等了,我會把眼前的每一種食物,把前菜到飯後水果全部吃個精光,然後滿足的捧著漲大的肚子準備休息睡覺。通常一覺醒來,空姐又在分發點心和果汁,這時就要一邊嚼著米果、喝果汁,一邊閱讀剛才留下的報紙精華版,分享報導名媛貴婦時尚美衣的彩色版或是文章還算有營養的副刊,在這些版面沒有政治糾紛和離譜的評論,它們為我的3個小時的飛機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說老實話,我還蠻喜歡坐台日航線的飛機,在忍受範圍之內的航程、還算不差的餐點用來搭配「豬小妹看報紙養成計劃」,我覺得很滿意,感謝長榮航空和出錢買機票的敝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