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40056  

               登上Nebo山,可以看到聖經提到的巴勒斯坦「流著牛奶與蜜」的國度,就看你信不信是不是真的有牛奶與蜜囉,打死我也不信。

抵達約旦的第三天我和旅館認識的中國女生參加死海的tour,約旦的交通費很便宜,我是儘可能要搭巴士,但死海交通不方便,沒有直達車。Tour若是4人成行價格是12.5約旦幣(台幣500元),但等到最後一刻還是只有我們兩個,所以司機收我們一個人20約旦幣(800台幣),看了什麼呢?從安曼往南到死海的途中,經過Mabada的教堂(St. George church),地板上有一幅6世紀時的馬賽克鑲嵌圖畫,描述死海地區的地形和人文風景,經過Nebo山(Jabal Nebo),從那裡可以眺望聖經裡面提到「流著牛奶與蜜」的死海和巴勒斯坦的土地,然後到「死海」看一堆人悠哉悠哉的浮在海面,今年2月到希臘旅行的無聊感覺又回來了!什麼流著牛奶與蜜的土地?根本是一個大騙局,光秃秃什麼都沒有的荒地,比柯茲窩的Bouton on the water自稱是「英國的威尼斯」更不要臉。本來以為只有安曼無聊,玩完約旦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佩特拉(Petra)之後,我才發現約旦不過爾爾。

 IMGP5300  

除了我,大家都在浮在死海上面,海灘的入場費是台幣700,泳衣一件賣台幣1000,不浮也罷。

很多人說佩特拉最好停留2天以上,但我第一天就把所有的行程走完,對於草木不生的山景和千篇一律嵌在石縫間的神殿和墳墓,覺得倒盡胃口,很想趕快離開,但我不僅買了參觀佩特拉的二日票,而且也訂好阿拉伯航空飛印度德里的廉價機票,所以跟在希臘時一樣,我完全被困住,只能留在約旦。雖然也有別的選擇,譬如說跨越國境去埃及或以色列,但這些方法都要花掉很多錢和時間通過國境線,若只是停留幾天是沒什麼意義的。若有免費網路可用的話,多留幾天其實也還好,最慘的是佩特拉的青年旅館無線網路大家都能用,只有我的筆電無法連線。前幾天在安曼網路不能連線,我還有旅行英國的東西可以寫,現在被困在Petra的旅館裡,又碰到無聊的約旦之旅,加上這兩星期以來吃肉的次數少得可憐,很久沒有聞到肉味的結果是滿腦子只想吃肉,什麼寫文章的靈感也沒有。

 

約旦不只無聊,連理髮師的技術都很差!去年12月在摩洛哥剪的頭髮現在已經變長,長頭髮很麻煩,因為約旦的旅館都借不到吹風機,為減少旅行中洗髮精的消耗,我一直想把頭髮剪短。捨不得在馬德里花台幣400元,印度雖然便宜但我擔心他們剪到一半跟我抬高價格,於是我決定在中間的約旦剪頭髮,小鎮的理髮師開價台幣120元。剪頭髮,摩洛哥的理髮師還知道剪頭髮要分層次,但約旦的草包理髮師竟然拿起剪刀,4次就把我的頭髮剪完了,前後花不了3分鐘,可想而知我現在的頭髮只能用「狗啃的」來形容,在寒冷的歐洲還可以用貝雷帽來遮,現在一步一步走進熱帶國家,貝雷帽完全派不上用場,害我現在完全無臉見人,中國女生Grace問我為什麼不乾脆理光頭算了。我現在只能把主意打到印度阿三頭上,希望在那裡不用花太多錢可以把我的頭髮修整到可以見人的地步。

 

這次約旦之旅碰到一個廣東來的中國女生Grace,她很有趣,想法也很前衛,若沒有碰到她,我的約旦之旅可以說毫無可取之處。第一天共遊死海,第二天一起遊佩特拉(Petra),兩天玩下來,才知道現代中國女生已經完全與我們想像的吃苦耐勞完全不同,她們是不折不扣的嬌嬌女,而且已經非常物質化,她玩約旦6天換了450約旦幣,我玩10天才換220約旦幣(250歐元=台幣10000,可以想像這中間的遊玩的隔局和住宿等級差多少,與Grace花錢的大手筆相比,我算是小氣一族。

P1340041

大家都聚精會神看地板上的馬賽克圖畫,既然花這麼多錢包車過來,也只能假裝一下囉!

IMGP5361

看完死海之後來到下一個小鎮,我的長頭髮就被技術很差的約旦理髮師剪成狗啃的妹妹頭,此情此景不可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