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260 

安曼的市容跟摩洛哥的菲茲很像,都是土黃色的,但菲茲的舊城好玩很多。 

第一天旅館給我的房間靠近大馬路,流行歌曲和清真寺祈禱聲全部都用喇叭強力放送,一直到半夜2點,車子來來去去的轟轟聲一直沒有停過,耳朵塞了棉花也沒有用,我的約旦第一夜竟然失眠。安曼人還蠻很友善,走在街上人們都會微笑跟你打招呼,但不會像摩洛哥一樣死纒著你買東西,但它就是沒有像摩洛哥那麼好玩,來了約旦我才知道原來同樣是回教國家玩起來截然不同,摩洛哥是彩色的,但約旦很單調,約旦是也有市集,但貨色和種類都沒像摩洛哥那麼五顏六色和魅惑。

我換了錢、逛了羅馬劇場,市集隨便看看,買了該買的麵包和水果就回到旅館,就不想再出門了,慘的是旅館這兩天網路斷線,不能上網,於是在安曼這兩天把所有旅誌完全補齊。

 

有件事最值得一提,約旦機場換錢的地方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搶錢的機車地方,街上1歐元可以換到0.92的約旦幣,在機場只能換到0.8,換100歐元(台幣3900)就差了12約旦幣(台幣480元),這個金額可以在青年旅館住兩晚通舖,若不想被坑,很抱歉,落地簽證要付費20約旦幣,看你是選擇不入境還是不被坑?

 

約旦的食物,在英國吃了快2星期的素食,來約旦我只想吃肉,但回教國家四處可見的沙威瑪三明治,在這裡竟然都沒看到,我看在街上小攤子吃飯的人都是吃豆子、蕃茄之類的沙拉配麵包,於是只好繼續吃我的麵包配蘋果,我現在已經到了連老鼠肉都來者不拒的地步,我要吃肉!!!

 IMGP5264

我不會游泳但想去看死海,在旅館認識的一個中國女生說,你若不下水的話,死海看起來跟其他的海沒什麼差別啊!幸好安曼兩天訂的是單人房,我可以在房間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人有時也需要一點獨處的空間,接下來的行程又恢復背包客身份,住一個晚上台幣300的通舖床位,約旦的公共交通費非常便宜,但很多人還是使用包車的方式遊遍各景點,雖然包車玩一天只花台幣1000元左右,但搭公共巴士才台幣120元,幾乎是快十倍的價差。

最近開始動用提款機跨國提款,發現我辦的永豐Combo(信用卡及提款卡合一的卡片)在國外提款時,機器都只認得信用卡號碼,於是每一次提款都變成預借現金,要付出高額手續費,但我已經把另一張銀行提款卡寄回國,現在只能想辦法省錢只用身上帶的歐元現金,儘量不動用到跨國提款功能。

IMGP5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