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到馬德里第一天看到2個很酷的騎馬警察之後,發現街上的警察

就以各種不同的樣子出現,有的騎馬,有的開車,有的騎摩託車,制服

上全部都寫著Policia Madrid的字眼,因為傳聞的關係,有時我會懷疑他們

是假警察。我在街上看到西班牙的警察大都是年輕的帥哥。

 

 

我在想,要如何辨別那種是真警察、那些是假警察。根據我活這麼久的經驗,看人正不正派還是要看眼神,前陣子到馬德里郊外玩耍,看到許多遊客及登山健行的人,那些人的眼神看起來就比在馬德里的人正常得多。大都市龍蛇雜處,學會如何觀人是一件重要課題,因為出門在外的我不想一直提防所有的陌生人,如果自己看起來聰明但又謹慎的樣子,壞人比較不會找上門吧!

 

 

       很久以前有一回去土耳其玩,地毯店的老闆就說看起來防衛心很重

的樣子,天知道我也是被騙很幾次才學會如何應付這個複雜的人生。

 

        我常去公寓附近打公用電話,旁邊大樓的守衛是個好人,我坐地鐵

碰碰我的手肘叫我坐到空位去的老伯伯也是個好人,而仵在街上想要與人

搭訕的怪怪男人絕對不要理會,Puerta de Sol附近有許多眼神飄忽不定的

人,這些人都不能接近!日本民宿的男老闆看起來很好相處,但他老婆看

起來不好搞,嘴巴也長得一副刻薄樣。日本人Ryoko看起來聰明但好相

處,語言學校有個日本女生一付自以為是的樣子,但我認為她只是個寂寞

的膨風草包。之前拜訪過的修道院,賣東西的修士看起來洞徹人性卻又內

歛沈靜,讓我想起很久以前認識的紀神父,他們都有同樣的眼神。語言學

校的同學大都還是學生,20幾歲的他們青春活潑眼神清純。我得要想辦

法讓自己保有清純讓人信任卻又不至於太過世故的眼神。

 

 

       在台灣我喜歡憑眼神的交會來判斷一個人是否值得交往,而在西班牙 

則用來判斷這個人是否值得相信。我的觀人生涯從從台灣擴展到歐

洲及其他各地,希望這些觀人準則可以助我度過在外流浪的每一天,平安

回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