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來了日本朋友,參加完公司的運動會先留在台北等待,約好要帶他們去逛永康街。出發前幾天朋友問我有什麼想吃的日本土產?我最想汔的東西前陣子已經託同事買回來了,也就是最近迷上的早餐麥片(和風米麥片)一時想不出有什麼東西要買,最後厚著臉皮定請她在百元商店幫我買瓦斯爐及流理台專用的錫箔紙墊,見面時朋友奉上一袋百圓商店買來的小東西,我必須承認收到這種實用的禮物比起機場買的日本餅乾更讓人高興。

   送走朋友的隔天早上,我興緻勃勃洗刷瓦斯爐流理台及廚房牆壁,請朋友買的東西重量很輕但因為最好不要折疊的關係,其實並不好帶,也因此本來應該定期更換的紙墊,已經超過一年沒有更換,炒菜烹煮油煙讓舊錫箔紙墊蒙上一層油垢,現在有機會換新,自然心情爽快。日本的百元商店是我的寶庫,有許多便利小物可用,其中瓦斯爐紙墊是為日本瓦斯爐(寬度60公分)量身訂做,用起來特別順手。洗刷完畢用雙面膠貼上新的墊子和防油的錫箔紙,廚房馬上變得亮晶晶。

   對於廚房清潔的執著應該是自從我用了高檔的鍋具之後養成的習慣,先是買了SPRING均岱鍋具和德國菲斯樂鍋具,隨著眼界開廣陸續加購日本柳宗里、法國LC鍋,這些鍋具大都貴參參而且使用頂級的不鏽鋼,煮過菜沒有認真清洗鍋子就會蒙上黑點,久而久之就揹了黑鍋,怎樣都看不出來廚具原來的價值了,或許是因為花了大錢,所以我會特別注意鍋具清理,維持它們亮晶晶的模樣。貼上亮白錫箔紙的瓦斯爐台,配上乾淨清爽的銀色不鏽鋼鍋具,是我煮飯開伙的最大動能之一,它也是我喜歡自己做飯(包括早餐和午餐便當)的主要原因,雖然不是巧婦但有這些頂級道具的加持,也能做出簡單而美味的餐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