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皆知,丹麥品牌喬治傑生(Georg Jensen)自從搬到泰國生產之後它以前生產有標上DENMARK生產地的舊產品水漲船高不管是阿貓阿狗都一律漲價GJ的東西雖然有一定品質但怎樣說還是有一些爛竽以前所有產品都是丹麥生產時這些大家都不屑一顧的爛竽現在都標榜是「丹麥」來「搖擺」(hiau-pai,囂張)。這種時勢潮流也多少影響到我的價值觀判斷,譬如說我有一個人家送的GJ鑰匙圈,以前我根本正眼也沒瞧過它,Georg Jensen的東西就是用它的項鍊、胸針、耳環和戒指,那裡還輪得到鑰匙圈來攪局?

這個鑰匙圈躺在櫃子裡好幾年,是2004GJ百年慶時的產品有次正好機車的鑰匙圈壞了就把它拿出來用,有時忘了拔鑰匙,就掛在機車上也沒有識貨的人把它偷走(大概是我的機車太破舊,小偷不想佇足),就這樣用了好多年相安無事。但有次上網看到這個鑰匙圈的價格之後,我就每天提心吊膽提醒自己要記得拔鑰匙,免得鑰匙圈連同鑰匙被偷走了。這實在很困難因為人總有疏忽的時候,前陣子差點弄丟機車鑰匙,好不容易找到之後,就決定把這個貴族用的喬治傑生鑰匙圈束之高閣,等到我買了賓士或BMW車子時再用比較妥當,騎機車的人還是安份一點用普通的鑰匙圈就好,不要在那裡「搖擺」(hiau-pai)

這個鑰匙圈在網路上的價格超過台幣5000925純銀刻有GJ 百年1904-2004字樣後面還有DENMARK字樣。不只是這個鑰匙圈,所有GJ早期的925純銀鑰匙圈都水漲船高,動輒五、六千,連二手貨都可以賣到好行情,早知道以前不當一回事的鑰匙圈都可以漲到這種地步,那我當初應該多囤一些才對。現在GJ推出的鑰匙圈都是不鏽鋼價格在千元之譜相較之下我的百年純銀鑰匙圈就變得很珍貴但話說回來鑰匙圈只能放在珠寶盒裡面納涼,還真是不太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