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305  

根據我這陣子與宅男L逛遍路上經過的葡萄酒坊,不論是在台北或是新竹,它們的台幣標價和西班牙價格的差異都讓我非常生氣,酒商未免也賺太多了吧!在西班牙訂價7-8歐元(大約台幣300元)的葡萄酒,在台灣絕對超過台幣1500元以上,宅男大力推薦介的葡萄酒也大多落在這個價格帶,西班牙10歐元以下的葡萄酒,可以選到許多非常好的貨色。在台灣的酒坊標示399元的特賣酒款,有許多爛芋,據宅男L的說法是:「酒爛到比瓶子還不值錢!」而且這種酒還真不少,當然399也是可以碰到還不錯的貨色,就像那天買的Ópera Prima首席劇院紅酒它算是CP值還不錯的紅酒

 

有一次日本朋友Ryoko跟我說,西班牙有一款爛紅酒得到許多日本觀光客的青睬,酒莊只做了一件事就讓滞銷葡萄酒翻紅,他們重新設計酒標,讓它看起來既fancy又chic,馬上就得到無數外國遊客的愛顧,日本賣得比西班牙好很多。這陣子與宅男L勤逛酒窖,發現很多爛酒都有亮麗而顯眼的酒標,而我自己以前在選酒時,架上同價位的葡萄酒讓我不知如何選擇時,我也會選購酒標比較漂亮的葡萄酒。

 

就跟人一樣,我們會被外表所迷惑,當你看到一款酒被放在高級餐廳最顯眼的地方展示,會有一種錯覺,以為他們都是高檔貨,依個人的解讀,就像是美麗亮眼的名模,穿著豪奢的名牌服飾,戴上價值不斐的華麗珠寶,但它們不是每一個都是良家婦女!不是價格貴就是好,有些酒比較不顯眼,價格也沒有被哄抬,與西班牙的原價相比,價格還比較合理一點。

 

沒有人指導,每一次買酒都是一個冒險,只能說你能夠承受多大風險?西班牙人用品質不佳的紅酒加汽水做夏日紅酒(Tinto verano),它是西班牙人最喜歡的夏日飲料,也是我到西班牙之後才迷上的新玩意兒,據說品質越差的紅酒做出來的夏日紅酒越好喝。在西班牙品質差的紅酒,一公升不到1歐(台幣40元)就可以買到了。在台灣要付出的代價比較高,我可以忍受投資400元去試一款不知道狀況的紅酒,但超越這個界限,我就要精挑細選加上達人推薦才會下手。宅男L一直跟我推薦一款西班牙紅酒Evodia old Vines Garnacha(艾佛廸亞老藤紅酒)價格在台幣600元左右我打算在開封下一包伊比利生火腿時拿來它來當做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