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455

從Inverness坐船去看尼斯湖是經由運河(上)進入尼斯湖水域,尼斯湖簡直大的像海一樣(下),加上天氣不好,看起來很恐怖,難怪會有水怪這種傳說。

 P1330181  

玩過日本這麼多趟,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尾瀨(おぜ)那是一片界於群馬縣、新潟縣、福島縣之間的廣大區域,健行者的天堂,可以泡溫泉、爬山和健行。在日本,可以爬山健行的地方很多,為何我獨鐘尾瀨呢?主要是它的高地濕原,我是在秋天的9月底去的,尾瀨的秋天已經開始,濕原的花已謝掉變成黃褐色、草地變黃、樹葉變紅,尾瀨國家公園裡有2座日本百岳,那也是我第一次認識高地濕原這種地形,後來陸續去了日本青森縣的八甲田濕原和黑部立山的彌陀原濕原,但它們都沒有像尾瀨規模那麼大,美麗又多樣化。

 

Easyjet飛機從倫敦來到蘇格蘭的Inveness,一出機場美麗的鄉間風景把我吸引住,馬路旁的景觀看起來似曾相識。第二天從Inverness來到威廉堡開始高地健行,才發現這就是典型的高地濕原景觀,日本人引以為傲、列為國家公園、小心翼翼保護的高地濕原,它在蘇格蘭就像竹東鄉下到處可見的油菜花田。在尾瀨健行是不准踏進濕原裡,因為濕地裡有許多珍貴的植物,夏天時會開出美麗的花朵,我相信蘇格蘭高地也有相同的植物,但它們命賤長錯地方,在斯開島(Isle of Skye)高地健行時,腳底下踩踏的就是這些植物,但老實說若非必要我是完全不想再踏進濕原第二次,我在德國花大錢買的「長毛象」Gore-tex登山鞋很快就掛掉了,為什麼呢?因為行走在沼澤地,一不小心就掉進陷井,才走了10分鐘就踏入爛泥地,接著又一不小心滑倒,屁股著地的結果是牛仔褲沾了濕地裡積了千萬年的泥沼,摸起來濕濕滑滑超噁心,想起有次在記錄片上面,他們在高地裡拯救一頭掉進泥沼地無法脫身的牛,非常擔心我會有同樣下場。在斯開島與當地人聊天,他們說你運氣真好,來的這兩天正好天氣很好,斯開島的天氣一向惡名昭彰變化無窮,在爬山時也見識到了。

 

抵達Inverness後,立刻趕去遊尼斯湖,你應該聽過尼斯湖的水怪吧!蘇格蘭是一片古老的大地,到處都是由泥炭形成的沼地,隨便走都是湖泊,尼斯湖只是其中的一個,它看起來很平凡而且也沒有比其他的湖泊美麗,真搞不懂為何大家來蘇格蘭都要去看尼斯湖?這裡的湖泊的水看起來都髒髒的,當遊艇滑過湖面時掀起的波浪是黃褐色的,可以用尿的顏色來想像它。在Inverness只待一天,接著就出發到斯開島(又稱蒼穹島=天空之島),去那裡有幾種方法,不用想就知道我一定會選最複雜的方式。

 

P1330193

在蘇格蘭高地大部分是利用Citylink的巴士來連結,它的super single車票超便宜,大概都是5、6鎊左右,事先在網路上購買印出很方便。

Inverness 搭巴士到威廉堡(Citylink的特價票是4=台幣180)>>威廉堡搭車去Glancoe健行(來回票是10=台幣480)>>搭巴士到Mallaig(4.9鎊=台幣230)>>搭渡輪到Amadale(4.35鎊=台幣210元)>>搭巴士到Broadford(3鎊=台幣140)>>搭巴士到Sligachan Cuillin hills爬山(3鎊=台幣140)>>搭巴士到Portree(4.3鎊=台幣210)>>搭巴士回Inverness(5鎊=台幣235)。

 

藍色的部分是我在蘇格蘭兩天的健行活動,最後一天很可惜,由於Portree的遊客中心沒有給我足夠的資訊,錯失搭巴士參觀斯開島的機會,讓完美計劃破功,本來可以花錢坐計程車來彌補,但在前一天在斯開島的Sligachan爬了6個小時的山之後,我覺得平地再怎麼美也比不上在山上所看到的絕美風景。(待續)

 

P133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