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60257  

       這次京都和奈良之旅,我就發現兩家被台灣人佔據的店,一家是奈良的志津香釜飯,另一家是京都宇治的中村藤吉。我根本沒聽過「中村藤吉」這個名號,茶葉產地的宇治也不是我的選項,去宇治只是想要突破賞櫻景點的記錄,加上網站提到它的櫻花正好滿開。京阪線的宇治站下車,詢問站員「花見」的地方,當我看到站員愣住不知要如何回答時,就知道這裡的櫻花一定不怎樣,若是很有人氣的話,車站絕對會張貼海報引路(譬如八幡市的背割堤櫻花),但這裡啥也沒有。

P1660252

   果不其然,櫻花雖然滿開但不茂盛,正在整治的宇治川上游風沙很大,沒有帶導遊書的我無聊的在河邊走來走去,本為了抄捷徑回車站搭車而發現宇治原來還有個老街,那裡有日本最有名的茶飲品牌「伊藤久右衛門」,店內擠滿人,東西看起來好像蠻可口,但我只買一個抺茶餅試味道。走出店面後就看到斜對面排了長龍,那裡賣的是抺茶冰淇淋。除了排隊的人,附近還坐著許多正在吃冰淇淋的人,大多講國語。請注意喔!當操著台灣國語的歐巴桑都千里迢迢跑到日本來吃冰淇淋時,表示這家一定要吃。

   剛才在老街上聽到有人用國語大聲問朋友要不要去吃中村藤吉,在那個「摸門」我還不知道中村藤吉是啥東西,但現在我毫不遲疑排隊20分鐘,因為眼前的這家店就是中村藤吉啊!拿到一根目前吃過最棒的帶著走的抺茶冰淇淋(可以坐下來吃的,我覺得茶寮都路里的抺茶聖代還是第一名),裡面還有紅豆和白玉丸子,價格就跟日本一般冰淇淋差不多,日幣380圓。

     剛才還在後悔跑到宇治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為了和「中村藤吉」相會啊!隔天到奈良碰到志津香釜飯,所以我好奇上網查看黃國華的B級美食到底介紹了什麼店,赫然發現中村藤吉也列名其中。

     然後又發現另一個殘酷的事實,原來天才與平凡人的差別只是一線之差,而我就是站在線另外一邊的庸才。黃國華書中介紹的明石玉子燒「松竹」是我最喜歡的店,曾經吃過幾次,但黃國華把這些很棒的小吃店變成一本暢銷書,而我只是把它寫在部落格或放在腦子裡。

 

中村藤吉

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JR奈良線宇治站下車徒步1分鐘/京阪宇治線宇治站下車徒步10分鐘

TEL :0774-22-7800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京都駅店NEXT
JR
京都駅西改札口前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2F3F
TEL: 075-352-1111(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TEL: 0774-22-9500


中村藤吉大阪店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7阪急うめだ本店 B1F
各線梅田駅、JR大阪駅すぐ
TEL
06-6361-1381(阪急うめだ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