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在整理行李時,頗傷了一番腦筋,要如何從我那兩櫃的衣服當中選出最合穿、不會太占空間又好清洗的衣服。剔除所有的裙子和洋裝,只帶牛仔褲和搭配的上衣,以一星期之內不會重覆的數量為主要考量。配件就拿部分的GEORG JENSEN來用,但帶來的都是丟了不會太心疼而且還可以買到的那種,GJ的絕版品我就不帶來。然後還有我的冬日必要配件:兩頂貝雷帽。

 

 

光是這樣就差不多了,雖然馬德里是西班牙首都,但我並不覺得這裡的人會打扮,款式和質料都普通而已,大多數人都穿牛仔褲。日本女生Ryoko說這裡的平均月收入是1000歐元,而且有20%的失業率,相較之下,台灣人過得要富裕些。Ryoko問我,是不是來到歐洲的台灣人家裡都很有錢?因為聽說你們住的都是透天厝?而且看起來台灣人都還蠻敢花錢的。我說透天厝是要看所在的位置啦,鄉下大家都嘛住透天厝,但台灣人的確很捨得花錢。基本上會到國外生活,大抵都存到一定的錢才敢出國吧!

 

 

我沒打算在西班牙買衣服,第一是尺寸不合,西班牙女人很喜歡衣服露前胸,露到乳溝都跑出來了。上課 時 老師舉例說何時要用動詞Tener,什麼時候要用到LlevarTener是使用天東西時的動詞(譬如說A罩杯的小奶),而Llevar是用在人工合成的東西(譬如說西班牙出身的潘妮洛普克魯茲的G奶,Marta老師斬釘截鐵的說潘妮洛普是去隆乳的)。第二是這裡的成衣跟我喜歡的style差蠻多的,我對質料比款式更在意。不過H&M或是ZARA在不打折時就可以下手了,因為實在太便宜,差不多都在1000台幣以內可以搞定,若是穿一季就丟掉,倒是可以考慮。

 

 

風水輪流轉,富裕的亞洲興起,平均生活水準並不比歐洲差,尤其西班牙算是不入流的歐洲國家。上課 時 老師會稱讚我穿的衣服,我總是大聲的說這是台灣製的。而學校辦公室也掛著可愛的台灣女生Charo所畫的花。所以我們大可抬頭挺胸充滿自信地走在街上而絲毫不遜於那些歐洲人。

 

 

可是我現在有個問題!在台灣我從來不用洗衣機洗我那些寶貝衣服,所有的衣服都用手洗,但這裡都用洗衣機,我到現在還買不到臉盆和洗衣刷!

 

 

 

                              Charo畫的玫瑰花,跟她的人一樣熱情又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