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20284

南部老家的院子非常大,光是要把它們種滿花、整理花圃就把老媽忙到「歪腰」,她每天熱心的整理她的花圃,無暇兼顧內外,所以很少煮飯,我們家族的遺傳就是做事情時一頭熱,全力以赴。小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花圃,我還另外負責美化從大馬路轉進到我家的那條長80公尺小路,我在唸國中時,週末最大的樂趣就是拿一把小椅子整理路旁的花圃,拔草或是闢一小塊地種上我從某地要來的新品種。有一陣子我迷上種菊花,但花被不明蟲子寄生,國中生的我還寫信到中華日報的園藝版詢問如何治療,他們根據我對蟲子外觀的描述,回信說這種蟲子叫做菊花薊馬,教我要買什麼藥回來殺蟲等等。總之我的家人對於園藝有狂熱的興趣,出門都在找尋奇特品種,一山不容二虎,我老弟和老媽經常為了院子的園藝造景和種什麼花起衝突,但在他們兩個的經營之下,我家的院子不只有綠樹遮蔭、而且百花盛開,也有蔬菜水果可以吃。

 

以前這個院子是個火爆的彈藥庫,經常為了種花而起衝突。最近隨著小姪子逐漸長大,院子突然間起了重大功能,變得春光和煦,因為讓他們在院子裡騎腳踏車就可以消耗許多精力,也不用特地開車出門去玩。初秋的星期天早晨,在綠意盎然的院子裡,老媽戴斗笠在除草,老爸坐在石椅上看著孫子嬉戱,排解搶腳踏車的糾紛,姪子們騎車在院子裡繞圈圈,經過魚池探頭看鮮艷的錦鯉在水裡游動,經過大樹下聽到鳥叫聲抬頭找小鳥。小孩玩累了,弟弟拿出香蕉一人分一根,被一群兒子圍起來要東西吃的弟弟看起來很有成就感,姪子們滿足的坐在地上剥香蕉吃,老狗在一旁曬太陽休息。

P1520162

 P1520189

P1520233

就像老爸所說的,千等萬等就在等這一天,大人們在等這一天,曾經寂寥的大院子也在等待這一刻,偌大的院子因為小孩的嬉笑聲而找回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