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在桌前的池坊流插花作品被當做奬品抽奬。


        在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可以選擇上日文課、書法課、插花課等等,所以它的學生蠻多的,為了凝聚感情他們每季會辦一次付費的聚餐(velada)活動,地點就在馬德里老牌的日本餐廳Donzoko,秋季餐會在10月25日舉行。雖然已經來了半年多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我對於認識西班牙人沒什麼興趣,但餐會所提供的餐點讓我垂涎,熱愛美食的J老師對Donzoko讚賞有嘉,憑這一點我就可以把她當做同類,雖然她真的是非常嚴格,我每天上課都皮皮挫,坐立不安。

 

根據日文班同學的說法,為符合大部分西班牙人的喜好,通常餐廳會準備便當,裡面裝有各式各樣的日式食物(除了生魚片之外),有押壽司、壽司卷、燒肉、炸丸子、蝦子干貝等等海鮮,另外再加上雞肉串及小菜。飲料則是無限暢飲,啤酒、紅白酒、清酒等等,能喝酒的人都趨之若鶩,因為單點這些酒要花很多錢。我對日本料理最感興趣的部分是生魚片,但同學說不一定每次都會出,因為很多西班牙不吃生的食物。一定是媽祖保佑,這次的聚會不僅有出生魚片而且因為周遭的西班牙人不愛吃生魚片,所有的生魚片幾乎都讓我包下來了,日 文 老師說我運氣真好,呵,兩個食神勢不可擋啊!

 

 

坐在我對面的是個美麗的西班牙女生Carol,已經學了2年日文,熱愛日本文化及食物;坐我旁邊的女生Ana學了3年的日文,已經通過日文4級檢定;坐我斜對面的男生Carols已經學了5年的書法,有妹妹住在日本。日本文化中心的老闆りがこ坐我另外一邊,所以我可以講日文也可以練習西班牙文,應該可以用「左右逢源」來形容。途中Carol拿出紙筆問我對於馬德里日本餐廳的看法,後來才知道她是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的記者,真可惜我的西班牙不夠好,無法充分表達我對日本文化和食物的熱愛。

 

 

飯後甜點是大福(紅豆麻糬),聽說以前都提供冰淇淋,這是第一次提供大福當甜點呢!因為東西很多吃不完,所以Donzoko還提供便當盒讓大家把吃不完的東西帶回去,所以隔天我又吃日本料理當早餐。參加餐會的學生有好幾個在日本文化中心學插花,都是有錢人 家的 太太,但同學警告我我千萬不要跟她們坐在一起,因為這些有錢人講話很無趣,有些人去日本旅行一趟簡直像是做了什麼了不得的事情一樣到處炫耀。東方的人想到歐洲玩,西方的人想到亞洲玩,我則是那個很幸運的人,能夠同時接觸到最精緻的歐洲及日本的文化。

 

 

  

西班牙國家報http://www.elpais.com/

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 http://www.arteyculturadejapon.com

どん日本料理(DONZOKO)

地址:calle echegaray 3, Madrid;距離地鐵sevilla站走路3分鐘 

電話:914-295-720

 

 

大便當的日本食物

生魚片不受西班牙人青睞,我左右逢源吃了兩盤耶!

醃漬小菜,另外提供的雞肉串我來不及照相就被西班牙人搶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