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停留期間住在北品川的YH,星期六從茨城県回到東京,晚上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要做,就走路去「戶越銀座」一趟。東京的銀座是日本土地最貴的地方,它後來變成「高檔」的代名詞,就像日本到處都有名為「小京都」的古都,日本就有超過300個「xx銀座」的商店街,長野県的輕井澤銀座我覺得是唬人的,但我還蠻喜歡品川區的戶越銀座,據說它也是第一個被允許使用「銀座」這個稱呼的商店街,我覺得戶越銀座蠻好逛的,有下町的fu而且好東西還不少。

戶越銀座位於一個很尷尬的地方,是品川區但只有地下鐵和私鐵經過,從北品川過去要轉車好幾次,車費不少,我決定把這件事交給Google map,走路過去,今年6月從歐洲旅行回來之後我就愛上google map,在日本和歐洲尤其好用。「戸越銀座」といえば・・・、“長ーい商店街”と“B級グルメの街”で有名ですね。その商店街の長さは、なんと1.3km。東京で、“一番長い商店街”だそうです。戶越銀座給人的印象就是那條超長的商店街,從頭逛到尾要花不少時間,第一次去是因為查到附近有好幾家二手商店(專賣衣服的或雜貨的總共好幾家),我沒有時間把商店街從頭逛到尾但卻在二手商店找到寶,買到一個伊朗製琺瑯銅盤,這種盤子我曾在波士尼亞首都薩拉耶佛(Sarajevo)看過,做得精緻一點的2、300歐跑不掉,我很想要一個但又不想付這麼多錢,過了好幾年終於在戶越銀座的二手商店買到了這個夢寐以求的逸品,開價日幣2000元,跟原價一比簡直就是賺到了,誰知道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日本二手商店也可以碰到伊朗製雕花銅盤呢?

那次之後我就一直想找機會重遊戶越銀座的二手商店。依照GOOGLE指示從北品川YH出發經過御殿山的櫻花林(這裡是春天的賞櫻聖地)、JR大崎車站、之後在小巷子裡穿來穿去,正好是週六傍晚,到處都是出門採買或是獵食的人潮,在路上看到一間間光鮮亮麗的店面和超市,整個人都來勁了,東京真是個好地方啊。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來到戶越銀座的二手商店,我像是眼睛裝了掃瞄器,先把大致物品掃過一遍,再仔細檢查有沒有遺漏部分,發現角落有個被丟在地上的破舊竹筒,一看就是老件,老闆說這是和式花器,開價日幣1000圓含稅。打包付完錢後發現外面下起大雨,忘記帶傘出門的我只好杵在店裡跟老闆聊天等雨停,他一個人忙裡忙外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話,過了20分鐘雨沒有停的跡像,老闆進去找了一把傘說要送我,這算是下雨天送客令的日本版?現在這個竹製花盆被我安放在屋內的廊道上,插上幾支越南帶回來的布製鬱金香或是小盆栽,還蠻好看的,這個裝不進背包的花器是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hand carry回到台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