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078  

以前和西班牙宅男出門吃飯,有時菜的量太多吃不完,我都會問宅男可不可以打包,雖然他們每次都跟我說在歐洲不流行『剩菜打包』這回事,而且這樣做實在很丟臉,叫我不要為難他們,但我每次都還是忍不住要問他們,因為明明吃不下卻又看到剩下的飯菜不能帶走,實在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有違勤儉持家的美德。雖然嘴裡說很丟臉,但其實我知道宅男也很想打包,只不過拉不下那個臉,有一次在馬德里參加中華民國元旦升旗典禮,會場提供很多點心,包了一些吃不完的包子和點心送給宅男L,他好開心的說台灣人真是慷慨,但我知道若是要他出面去打包,他是寧可去死,歐洲人就是死要面子,『奧高尚』難怪會一代不如一代,越來越窮。

 

回到台灣,我又可以開心的繼續我的『打包』生活,沒有人會說什麼,因為大家都這樣做,即使是在最高檔的五星級飯店竹北的喜來登,而且我還做了件非常不要臉的事情,宅男知道了可能會跟我斷絕往來,我去參加一個新郎、新娘都不認識我的婚禮。朋友隨口提起晚上要去參加婚禮,地點是在竹北的喜來登飯店。出國之前喜來登還沒完工,回來後就聽到許多耳語,某某同事很久以前低價買到喜來登附近的公寓,撐了幾年用2倍的價格轉手賣出,從來不敢『肖想』從房地產賺錢的我,只想去見識一下這個號稱是六星級的豪華飯店。拜託要去吃喜酒的朋友帶我去見識一下,她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我很開心的吃了一頓霸王餐。

 

位於竹北自強北路的喜來登,是以前我從竹東工研院騎機車到竹北拜師學桌球的必經之路,那時從芎林開始到竹北市區內,一路都是種田的農地,我在路上總是會看到農夫在種田,可想而知當年那些農夫,現在全部成了『田僑仔』據說有些人有錢到買賓士車回家供著。眼看著竹北的房子由一坪幾萬變成幾十萬,同樣的總價由買透天房變成只能買公寓,在房地產狂飇的年代,我始終不曾參一腳。關於竹北這個地方,我一直是個過客,不是歸人,對我來說它像是不切實際的海市蜃樓,從竹東的工研院大門往下俯望,竹北的高樓大廈一幢幢冒出來,占滿平原地帶,漫沿到頭前溪的河岸地帶,房地產商人甚至打起『水岸第一排』的名詞,面對荒溪型河川的頭前溪,想要看到真正的河流,你得要等到天降豪雨才能看到滿水的河川,我覺得這一切真的很荒謬。(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