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鋼鸚鵡

在新竹光復路和建功路的街口等紅綠燈時,被眼前的景像嚇到,接著聽到一陣陣有如烏鴉嘎叫的鳥叫聲,聲音響亮刺耳,即使當時是在悶熱而且人來人往的鬧區,但讓人有進入熱帶叢林的錯覺。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二隻巨大而且羽毛鮮艷的金鋼鸚鵡,牠們站在一輛自用轎車的後視鏡上面,車主故意要讓大家都看得到他們的「搖擺」。

 

大家都知道這種大型鳥類的爪子很銳利,所以可以看到車主手上還套著黑色皮套,所以他是早有準備,故意要把鳥放出來給人看。我們等得很不耐煩的70秒鐘紅綠燈,正好是他們用來搏得眾人眼光的舞台。鸚鵡也不例外,他們跟其他小鳥一樣會拉出稀稀如水的大便,你可以看到這輛車子的後視鏡附近都是鳥大便,可見車主平常就喜歡搞這一招,開車出來溜鳥。

 

車子後視鏡上面站著兩雙大鸚鵡,你也不用期待車主會善用車子後視鏡,觀察後面有沒有來車,或是善盡安全駕駛的社會責任。打開報紙經常都是行人與機車騎士被撞死的新聞,因此在台灣有很多人覺得開車比較安全。來日本這段時間,我發現他們喜歡走路和騎自行車,如果照台灣人這種觀念,那日本應該是車禍死傷慘重的國家才對,但實際上並沒有,因為基本上這是一個自制而且較守規矩的國家,我在這裡很少看到暴發戶在招搖。日本不會看到這種開車溜鳥的光景,開車人還沾沾自喜,自鳴得意。

  

這個世界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大家各出本事炫耀。想要炫富有許多更優雅的方式,其實不用做到那麼low。我覺得光是由炫富的方式,也可以看出各國文化水平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