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即將台展出(2016~6/18-9/18),以前在日本時經常受託購購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這次來台灣展出3個月應該可以消解東京展館許多人潮壓力。

越來越隨遇而安的我,現在出國都沒有特定要看的東西,每次就買機票訂好住宿,想看什麼東西到時依心情而定,不要想著工作能夠隨便走走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這次到巴黎的跳蚤市場也是抱著觀光心態,沒有特定要買什麼,所以當我在雜物堆裡看到這個巫婆布偶時,可以用喜出望外來形容,而且才開價2歐。看到巫婆就要找掃把這是反射動作,很快就找到一支掉落在雜物堆裡的小掃把,它原來是連在巫婆的手上。巫婆的帽子、頭、手和腳都是用陶瓷燒製而成,衣服的配色也有歐洲人的工藝水準,歐洲人在顏色運用上有他們天生的優勢(環境和教育),法國人尤其是其中的佼佼者。

我把巫婆玩偶吊在客廳牆上,跟來自北歐嚕嚕米(Moomins)家族樹放在一起,來自法國的巫婆也跟宮崎駿動畫電影裡面的日本巫婆(魔女)一樣變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