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跟我說,你年紀這麼大還敢在街頭跟人起衝突喔!?沒辦法,因為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只不過是想停個車卻碰到有人搶位。有時候我下班會直奔新竹市看電影,鑽進電影院之前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吃一碗美味的榮記客家湯圓的骨仔肉麵,有時我都會覺得是為了吃這碗麵才進市區,而不是為了看電影。從科學園區往市區只有2條路,一條是老是塞車的光復路,和另一條下班時間一定塞車的寶山路,6點從公司下班趕7點開演的電影,中間還要穿插吃一碗麵或是手錶換電池、或到大遠百買個東西這些拉里拉雜的瑣事,就知道我的電影日排得有多緊湊,出事的這一天也是。

騎車轉進武昌街,一眼瞄到榮記客家湯圓店門附近有個空位,火速靠近,就快要達陣的時候,有輛機車從側邊插進來,車輪擋住半邊入口。這位載著女朋友的少年雞板著一張臉橫眉豎目對我說:「是我先來的」明明是我先到的,而且他的口氣未免也太差一付應該把車位讓給他的屌樣子,讓人不太爽快。我沒再多說話,下了機車,開始挪機車後輪,這位老兄以為我要移動機車方向,把位子讓給他,沒想到我是把後輪挪直,然後一股腦兒把機車推進停車位,這位老兄的機車前輪卡住入口幾一半,但我估計我的機車應該能夠以擦邊球的方式(碰到他的前輪)鑽過那個小洞,所以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卡好位子。

被我一連串動作做掉的年輕人措手不及,瞬間暴怒「你你你…你怎麼可以這樣!你你..你到底會不會騎車啊!」我我我我老娘可不是省油的燈,明明是我先來的,擺臉色給我看就讓我屈服嗎?老娘可是在印度和摩洛哥混過而且全身而退的老鳥,誰怕誰啊!我那天正好穿的是無袖的洋裝,露出有練過的手臂肌肉,那年輕人決定繼續耍嘴皮子「你怎麼可以這樣!車號3x7,你給我記住。」「好啊!我記住了!然後你要怎樣。」我自顧自的把安全帽掛在機車上,繼續回應他,這個年輕人氣到臉都歪了,我再奉送他一隻中指及幾句西班牙三字經,然後就走進麵店點了我最喜歡的骨仔肉意麵。

吃完麵到裡面拿面紙,瞥見那位年輕人和他女朋友正在吃麵,哈!要耍狠也要先去練一下!至少要練個肌肉或是多讀點書,光是在那裡講「你你你.....」是show不出狠勁的。這場街頭戰役老娘大獲全勝,吃了美味的骨仔肉麵也看到很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