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把所有的費用帳單改成電子版,算是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電子帳單也可以得到一點折扣,譬如台電就折5元。因為電子版的關係,我經常是有一搭沒一搭的check帳單費用,有時會出現驚嚇和喜悅,譬如說6月份來的電費帳單就讓我不禁笑了出來,原因是我的五月份電費是83元。

  起初看到這個數字時以為自己眼花,五月份我沒有出國,也正常使用電力,沒有特別節省,照以往經驗應該也有300元左右的電費才對。住在大樓的朋友說,每月光是流動的公共電費就要1800元了,每月繳的電費也都在幾千元之譜,300元這個數字讓人覺得我過的可能是「山頂洞人」的日子,更何況是83元呢!仔細看了明細才發現箇中原因,前陣子在截止前去報名台電節電比賽,只要用電比前一年的同一月份減少就可以使用節電費率,所以我得到80幾元的節電奬勵;另外在五月份台電無預警停電一天,得到一百多元的補償,扣一扣就剩83元。

  有來過家裡吃飯的朋友(尤其是晚上來)都不相信我的電費這麼少,因為我家一到晚上就燈火通明,看起來很明亮,其實撇步只是把所有燈泡換成LED燈,購買燈泡成本雖然高一點但壽命長,電費又省。夏季參加節電比賽是另一個省錢的撇步,每月少個百來元不無小補。台南老家最近換成LED燈泡之後電費也比起去年大幅減少,參加節電比賽再下一城省更多錢,即使院子有24小時打幫浦換氣的錦鯉魚池,但電費已經比去年或前年少掉40%左右。

    沒有經常查詢電子帳單也會帶來驚嚇,前幾天看到信用卡帳單就嚇了一跳,因為我只有去日本才會動用JTB信用卡,所以很少打開電子帳單查看明細,那天一看,發現一筆來自於日本看不出什麼公司的會員費400日幣,我直覺是遭到盜刷。往前查詢三個月的帳單發現每個月都有請款,prime這個關鍵字聯想到日本AMAZON購物網站,果然發現我的帳戶被登錄使用PRIME服務,但我怎樣都想不出來何時曾經登錄,也不知道它已經扣了多久的錢。

   寫信給AMAZON的客服中心說明原因,請他們進行調查並希望能夠退費。隔天收到AMAZON的回信,2017年曾經在網站上購物點選PRIME服務試用,試用期滿後因為沒有取消而被續約,但他們願意退還所有的錢,整整一年份。寫一封客訴email,拿回4800日幣,算是蠻好的ending,我想這也是AMAZON生意始終興隆的原因,而且在日本買東西真的蠻有保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