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676

      六國見山健行路線指標做的不清楚,問到當地居民才找到一條偏僻的下山捷徑,穿出小徑發現我又回到接近明月院的馬路上,還是沒有看到北條時宗的圓覺寺!因為明月院開門時間已近,得要趕快加入排隊的長龍,在我離開去健行的這個小時,至少來了100多人等著進去參觀繡球花。早上5點半騎車出門,8點半就在明月院門口排隊,人生的轉變還真的很有戱劇性,出門前我壓根兒不知道明月院是啥,現在不只是排隊等著進門賞花,而且進門後也要排隊等著拍它最有名的場景,一個有風景的圓窗(丸窓)

P1680681  

  P1680713  

   在日本學到一件事,就是看到有人在排隊,一定要湊過去詢問原因,跟著排準沒錯。明月院的圓窗是它的賣點,圓窗後面是有名的本堂後庭園,四季都有不同景色可賞。以花和庭園為賣點的明月院,和尚除了很會種花,他們也很會插花。這裡的廁所完全和想像中的古寺廁所不同,設計充滿現代感而且百花圍繞。日本和尚是可以娶老婆的,比較入世,也比較有創意。早上7點半在明月院門口探頭探腦時,有個和尚穿著運動鞋牛仔褲騎著摩托車噗噗而來,就跟一般人沒兩樣。

P1680653

P1680745  

   看完明月院繼續騎車往建長寺方向前進,規模很大建築雄偉的寺廟,但這種廟日本到處都是,參觀的人沒有小而美的明月院那麼多,付錢進入建長寺的人至少有一半是為了健行,鎌倉最有人氣的健行行程是「天園HIKING」,從建長寺走到鶴岡八幡宮,老少咸宜而且風景展望很好的2小時行程,才剛走完六國山健行覺得有點累,況且我是來鎌倉騎車而不是來爬山的,騎單車去鶴岡八幡宮只要十分鐘,我決定放棄天園健行。

P1680796

     以前朋友來,我們都是搭火車到鎌倉,先去看大佛,有時間的話就走路去鶴岡八幡宮神社,梅雨季節會加上長谷寺看繡球花。利用這次梅雨單車之旅把要分幾次做的鎌倉之旅連結在一起,突然覺得鎌倉倒是蠻有趣的地方。逛完八幡宮才早上11點,決定沿著「若宮大路」騎到海岸線去江之島,沿路經過一個有將近百年歷史的農夫市場(鎌倉農協連即売所),販賣當地農產品,新採的蔬菜有著超市無法比擬的躍動感,忍不住拍了許多照片,也在市場旁邊的糕餅店(long track foods)買了很棒的司康餅。鎌倉通往江之島的海岸大道是跟江之島電鐵平行,火車上擠滿遊客。6月初的湘南海岸遊客還不多,但海灘上有許多搭建臨時小屋的工事正在進行,準備要迎接一年當中最high的暑假旺季,到時會有很多肌肉猛男和比基尼美女湧進來。

P1680802  

     一進入海岸大道,建築物和來往的人群就與我們所熟悉的日本差很多,許多曬得很黑、騎腳踏車戴著風浪板的男男女女在馬路上遊盪,西式酒吧和運動用品店林立,還有面對海灘的渡假別墅。湘南海岸連結許多關東人的青春回憶,剛從西裝男群集的橫濱港未來地區騎車過的我,立刻感受到其中的落差,海灘展現肌肉和身材的青春年少,變成過勞疲憊的中年上班族,任誰都會懷念以前的日子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