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70598  我

在四川的九寨溝經歷進入中國最大的震撼,它的風景的確很漂亮,甚至讓不想再到中國的我,興起秋天紅葉季節再玩一次九寨溝的想法。九寨溝園區共有300多輛環保公車載運遊客,班次非常密集,6月中旬遊客還不算多,其實觀光客可以很從容的使用這些公車,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中國人改不了逃難本性,他們擔心坐不到車子的爭先恐後,甚至像打仗一樣衝鋒陷陣,讓九寨溝的巴士站像是難民營,你排隊在前面或是很早就上車也沒有用,因為插隊的人一大堆,而且還有更多上車佔位子的人。

 

有一次我擠上車時,車上還有幾個空位,本來打算要坐在一個最靠近的位子,但空位旁邊的歐巴桑用手霸住椅子不讓我坐,說位子是她的。在約旦坐公車時有過對付這種強佔座位的經驗,所以我硬是要坐下去,但是呢?這次失敗了,因為歐巴桑大聲叫喊,與剛從後門擠上車的歐巴桑的朋友,一個人從裡面推我,另一個從後面拉我,把我拉出椅子外,等我站穩身子之後,俯下身在這個歐巴桑耳邊,分別用英文、台語和西班牙文問候她老祖宗,然後就好整以暇站在她旁邊,她看著我,臉上完全沒有任何表情,那時我心裡覺得真是她媽的太爽了!!

 

九寨溝的主要景點是「則查洼溝」、「日則溝」、「樹正溝」,三溝分佈有如英文字母的Y字型,我在早上7點一開園就搭乘公車直上右端日則溝的頂點原始森林,然後一路步行而下經過園內公車不停留的芳草海、天鵝海,然後再下行至箭竹海、熊貓海、五花海、珍珠灘瀑布、鏡海,光是這段就花了5個小時。下午坐車到諾日朗中心換車到Y字型的另一端則查洼溝,這一段景點比較少,以五彩池最精彩。接著就是往出口前進的樹正溝行程,這一段與日則溝一樣精彩,看了犀牛海、老虎海、樹正瀑布、臥龍海、雙龍海、火花海、蘆葦海與盆景灘。

 

        九寨溝的木頭棧道做得非常好,透過這些棧道可以看到溪水四溢橫流和瀑布風景,我心想在1984年九寨溝剛開放時,當時的遊客能夠仔細看到的東西一定比現在少得多,因為到處漫溢的河水,根本沒有行人立足的餘地。很喜歡日本東北「奧入瀨溪谷」的我,看到九寨溝之後,覺得「奧入瀨溪谷」突然間變成「豎仔」,完全沒得比,但是呢?在日本不可能看到以下這種令人瞠目結舌的情景

 

◎有些男人以為自己是泰山,一直在森林及步道上大吼大叫。

◎有些人以為自己是小飛俠,下階梯時不好好走路,而是用用力跳躍折磨這些棧道。

◎天氣微雨,有人用力搖晃棧道上的樹木,讓樹葉的水淋得過路遊客一頭一臉。

◎很多中國人照相時要清空相機鏡頭範圍裡的人,他們會用不客氣的語氣叫你閃到一邊去。

P1370800

P1370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