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468  

帶著日本導遊書真是方便,在你無法做決定而且又沒有網路可以用的時候,可以幫你做出選擇。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Wadi rum看月之谷紅色沙漠,我對炎熱的沙漠實在是沒什麼興趣,而且我的約旦幣已經快用完,本來已經跟旅館的人講好要寄放背包然後自己搭巴士去Wadi  rum,結果臨行前看了導遊書而改變主意,書上列出阿卡巴(Aqaba)到安曼的巴士公司和發車地點,其中一家United bus就在我旅館走路5分鐘的路程,而我在安曼投宿的旅館就在下車地點的對面,搭它的車我可以省掉轉搭公車或搭計程車的麻煩,而且它的票價比JETT便宜得多,才6JD(台幣250元)。

 

看到這裡主意已定,付完車票錢或許我可以用剩下的20JD(台幣810元)在安曼度過約旦的最後3天,我要住的旅館,通舖一晚才6JD(台幣250元),前幾天買的阿拉伯大餅和蘋果還可以撐個幾天,我還帶著安麗效果最強的Double X綜合營養片,在食物昂貴的國家或是吃不到均衡飲食的時候就每天吃,走兩次聖雅各朝聖路1個半月都靠它撐過來,這次旅行帶了2個半月的份量,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背包這麼重的原因,大小兩背包加起來共25公斤。

 

那天從Petra的YH搭巴士到Aqaba,有個德國人幫我把背包抬上車,然後說:你的背包好重喔!下車後我們一起找便宜旅館,揹起兩個大背包跟他一起走在街上,走路速度毫不遜色,這個身高185的德國人驚嘆的說:你這麼tiny(瘦小)為什麼可以揹得動這麼重的東西?這次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很瘦小,他不知道我其實是強力女金鋼啊!身高185,體重90公斤的宅男A跟我比腕力雙方勢均力敵哩!有時我拍宅男R的肩或用力握他的手時,他都痛得唉唉叫。

 攤開背包裡的東西,我真的還佩服自己,足以應付各種寒帶熱帶國家的需求,也有適當的衣服可以穿去聽歌劇及爬山。

◎冬天的Gore-tex外套和羽絨衣

◎冬夏天的衣服共8件、牛仔褲1條、短褲2條、襪子3雙、Camper鞋子1雙、拖鞋一雙、毛巾兩條、冬天的貝雷帽、夏天的草帽。

◎各類保養品,Albion 健康水、乳液、歐舒丹面膜霜、Julique面霜,20片Kracia面膜、洗髮精、卸妝乳、瑰柏翠India Hicks island night身體乳、護手霜、眼霜、隱形眼鏡保存液、沐浴精、化妝棉、2罐防曬乳液、兩條口紅、1罐化妝水、保濕面油、2條護唇膏、精油、睫毛膏、香水。

◎2架相機、1台MP4、2支隨身碟、兩個充電器、各種規格插頭、耳機、一台:Lenova X61筆電、指甲剪、眉毛夾。

6本「地球の歩き方」導遊書,中國、印度、英國、約旦、尼泊爾、西藏,還有1本日文西班牙文的學習書籍。

◎16包速食味噌湯、2包龍眼乾、2包安麗Double X營養片、西班牙帶來的餅乾和開心菓、筷子、湯匙、不锈鋼碗、1個象印牌保溫瓶、一個SIGG水壺、藥膏。

 

其中最完備的就是我的保養品行頭,長途旅行對皮膚最傷,保養品絕對不能省,在約旦時皮膚狀況最糟,乾燥又脫皮,我的強力解藥就是連續敷上3種不同的面膜,先敷Albion的健康水面膜,接著是歐舒丹的面膜霜,最後再敷上Kracia的保濕面膜,這樣敷兩天皮膚就回復光采,沒有旅行很久的滄桑感。

 

今天到安曼的旅館check in,在旅館幫忙的小男生說我長得很像他移情別戀的前女友,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我的年紀都可以當他的媽,怎有可能當他女朋友,約旦人大概是因為長期曝曬太陽的關係,年紀都顯老,旅館的老闆滿臉皺紋又秃頭,年紀看起來像我「老杯」,但他說他跟我是同一年出生。看到這裡,你知道背包裡裝一堆保養品的重要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