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344 

拆除前(下)和拆除後(上)對照

P1480693   

兩個多月沒回家,家門口的景象也讓我大吃一驚,本來家門前是長滿大樹的寧靜眷村,現在卻到處是怪手,眷村的平房宿舍有的已經夷為平地,有的還在拆除當中,這種情景讓我若有所失,當初買房子就很中意這片綠意盎然的平房眷村,我最喜歡清早起床,光著腳丫走到陽台看著薄霧籠罩的眷村,聽清晨的鳥叫聲,或者是在晚上看到越過眷村的遠方梅竹山莊大樓透出來的燈光,我家和梅竹山莊之間,就是這片偌大而且晚上沒有燈光的眷村,有時夏天晚上太熱睡不著,帶著薄被躺在陽台長椅上,黑暗中只聽到鳥兒互相呼喚的聲音。

 P1580345

不知道大家都忙著在搶救老建築的同時,為什麼沒有人進來搶救這片我看過保存最完整的眷村,如果好好整頓它會比台北信義計劃區的「四四南村」更有特色。工地外牆貼著牛頭不對馬嘴的工程施工計劃,也搞不清楚它將來會變成什麼,但我對於怪手施工的聲音取代鳥叫聲很不滿意,因為施工而封鎖了樹林小徑,對於以前步下從台北回新竹的巴士後,穿過樹木長成拱型的眷村小徑回到家裡的日子非常懷念。

 

這個才買一年多的老舊中古屋,沒有電梯沒有管理員,想要倒垃圾時得要撥時間等垃圾車,每次出國時得要扛著大行李上下樓梯,老爸和老媽每次來都嫌五樓太高走不動,但是所有的人只要進了屋子就不想再出來,它是我住過最舒適的房子。在大家都追求進步、更新設備比較房子有多少坪的同時,我只想保有這一小塊城市綠洲和附近可以安靜散步的小小空間,但即使是這樣卑微的請求己經被破壞,開發大軍已經挾帶怪手來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