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同事到光明新村野餐。光明新村對很多人來說應該很陌生,但它其實很近就在清大的隔壁,從清大郵局那條路往前直走就到了,只是門口永遠站著警衛,它是被管制的地方,只限工研院的員工或收到特定邀請函的人才能進入。為了可以隨意進出光明新村和使用竹東工研院的設施,我還特地為花錢辦了永久院友證。在台北雖然有大安森林公園,但我更愛新竹的閒散和人稀,從車水馬龍的光復路上轉進光明新村,簡直像是進入異次元的世界一樣,再繁忙奔騰的心情都會安靜下來。光是這些好處就讓我覺得曾經在工研院工作過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為什麼我會對新竹這麼留戀,某種方面就是貪圖這種小小的幸福感,這這麼小的城市,有這麼多政府機構佔據交流道兩邊最精華的地段,如果有空拍圖,肯定也可以看到大片綠色蓊鬱的印記。

同事在新竹工作很久了但從來不知道有光明新村這麼一個好地方,我很喜歡週末到光明新村野餐散步,隔著成功湖可以看到沒有管控訪客的清大那邊熙來攘往,但另一邊的光明新村幾乎沒人麼人跡,到處走動的松鼠和黃頭鷺都比人還多。腹地廣大的清大已經算是特等優良校園,但比較起來工研院的光明新村可算是特權階級了。同事非常滿意這個近乎特權才能享有的綠色寧靜,我們在樹下吃東西、散步聊天竟然也待了五個小時才離開。

出門前的早晨,我在樓上的屋頂花園忙了一陣子,接著下樓製作野餐的前菜沙拉、餐點冷肉、削水果和準備甜點,我知道勤快的同事一定也準備好吃的東西。我還帶了白松露橄欖油和松露胡椒鹽,搭配煎得赤赤的松阪豬肉,野餐的內容一定要非常豐盛才能配得上這個美麗的週末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