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X-A060現在就擺在廚房最榮耀的位置。這是我今年3月重新LAYOUT廚房時特別挪來放電鍋的,萬萬沒想到竟然迎來了虎牌新貴賓。

以下是上網查到去年這款土鍋(JPX-A060)上市時的新聞

虎牌土鍋壓力IH電子鍋 今秋高規格登台

2015-08-07 07:32 聯合報 記者史榮恩/台北報導

Tiger土鍋壓力IH炊飯電子鍋JPX-A,可重現傳統土灶炊飯美味。圖/虎牌提供

煮飯學問大,古早土鍋炊飯的美味更讓人懷念。虎牌Tiger發表即將在今年秋天上市的高規格土鍋壓力IH電子鍋JPX-A,結合日本製造土鍋及可變雙重壓力等各種特點,在日本推出後受到不少料理達人的高度評價,今秋將在台灣為主婦們以高科技煮出懷舊的頂級美味米飯。

土鍋壓力IH電子鍋製造過程極為講究,內鍋精選特殊細土素材,由素燒到成型,不惜費工與時間,進行三度燒製,並結合獨家開發的大型灶台構造,包覆整個內鍋,形成雙重發熱IH構造,實現了高溫炊法,可將多餘水份散發,鎖住米飯本身的甜味,再搭配可變雙重壓力的調節控制,誘發出米飯本身的Q彈度及黏性,呈現如土鍋的豐厚自然風味。

 

 

 

 

很多朋友聽到我竟然掏錢買了台幣一萬多的電鍋,問我真的值得嗎?不就是電鍋嗎?它和一般的日本製電子鍋有何差別?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撈到的資料。

問:看到有人說用虎牌的土鍋壓力IH電子鍋煮出來的飯比一般電子鍋還好吃  而且吃過以後就會覺得沒必要在外面點白飯。想請問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煮飯不就是電子鍋在煮嗎?有什麼分別...

最佳解答:你講的虎牌土鍋應該是指JPX-A吧? 因為這台的內鍋是用陶土做的 內蓋也是用土鍋塗層。用這種材質做成的內鍋蓄熱性比較好 煮飯的時候熱氣也更容易對流,相較於一般金屬鍋 煮好的飯就會比較Q比較有彈性。我們家現在就是用這台 只能說吃起來真的有差。 如果用一般電子鍋煮的飯有80分的話, 那土鍋煮出來的飯就有95分了, 而且用土鍋煮好的飯就算放冷了也還是很有水份很好吃,我是覺得買這台沒有後悔過。

有人問我萬一把土鍋打破了要怎麼辦?我的想法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聽說有人打翻飯鍋的,如果真的破了那就買耗材來補充(可能不便宜)。我查了台灣電鍋1售價,竟然是貴參參的34萬元,簡直把日幣當做台幣賣。看到這裡,你想衝了嗎?如果到日本旅行正好碰到價格合理的TIGER土鍋炊飯鍋,別忘了買回來,要先確認是不是日本製(Made in Japan)。用過這台JPX-A060電鍋和日本製的瓦斯爐之後,我又重燃起對於日本製造產品的狂熱,這個國家底蘊實在是太雄厚了,創意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