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966.JPG

AREOPAGUS HILL眺望雅典衛城ACROPOLIS,可以想像2500年前的繁華盛況。

  

真是糟糕!雅典衛城ACROPOLIS參觀完畢我竟然沒什麼感覺耶!看別人都可以洋洋灑灑屁一堆建築術語來介紹,但我就是擠不出幾個字,本來覺得很羞愧,來了雅典2天,除了看到衛兵交接和參觀衛城之外好像沒有做什麼正經事,我待在旅館打混的時間比在街上還多。晚上回到旅館,房間內是一個來自智利的妹妹,來了3天所看的東西就是我今天看到的所有東西,她說因為天氣太冷讓她沒有慾望想要多參觀幾個景點,其實這也是我的想法,每天出門看到那濃得化不開的灰雲,我就想要回到房間,上網、睡覺都比走在街上看雅典市區的灰撲撲無趣房子還好。

 

這麼冷的天氣,去泡溫泉正好,但這裡又沒有溫泉,喝一些熱湯驅寒也不錯,但好像也沒看到什麼熱湯,只有看到賣希臘青草茶的攤子,我決定早點看完回旅館喝自己帶來的味噌湯、泡統一鮮蝦麵。一路上沒怎麼動到泡麵在這裡快速被消耗掉,他X的!南歐的希臘怎麼會比中歐的德國還冷呢?難不成經濟危機有這麼大的穿透力?

 

 IMGP2930.JPG

希臘的「祖公屎」以大件古蹟居多。

希臘最吃虧的一點就是它的賣點全是古蹟,夏天太熱或冬天太冷都會讓人覺得意興闌珊,偏偏這個國家就是夏天很熱、冬天很冷,不像其他國家可以把寶物放在房間裡供人參觀。若事先沒做功課,又沒有人解說的話,古蹟其實只是一堆破爛石頭,在龐貝古城,我可以跟在旅行團後面當背後靈偷聽,在雅典衛城沒有看到任何旅行團,只看到希臘高中生的旅行團,雖然他們的老師賣力的講解,但學生都在下面打情駡俏、摟摟抱抱。我覺得希臘人的智慧在3000年就耗盡了,留下許多「祖公屎」讓不爭氣的後代勉強渡日,結果不長進的後代竟然不小心掉進2004年的雅典奧運「大錢坑」,弄到經濟危機大到連「祖公屎」也cover不了,這要怪誰呢?怪只會把妹不知大難即將臨頭的高中生嗎?

 P1280404.JPG

對於打情駡俏比對古蹟有興趣的希臘中學生。

P1280360.JPG

從1992年就開始持續在整修的帕特嫩神殿。

矗立在小山丘上的衛城,最重要的是帕特嫩神殿,奉祀給雅典的守護神雅典娜,很難找到拍照的角度,因為從1992年以來它就一直在整修施工,到處都是鷹架,從山腳下的入口一路向上攀爬走進神殿感覺很普通,但我下山後又爬到衛城旁邊的山丘AREOPAGUS HILL,從那裡仰望衛城,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在山門上走動的情景,那時候才感覺到雅典衛城的偉大。我想像著古希臘人和現在的遊客一樣沿著同樣的路徑進入山門,來到帕特嫩神殿崇拜他們的女神,就像在龐貝古城的街道上一樣;我想像著古代的羅馬人在這個小鎮裡活動的情景,做生意買賣東西、在廣場上聊天。

與世俗的古羅馬人相比,古希臘人比較崇高而出世,現在的希臘人呢?就跟羅馬人一樣入世,參觀完古蹟我從Ancient Agora的出口走出去,立刻進入星期天最熱閙的跳蚤市集,許多人在擲骰子賭博,也有玩猜大小,我好奇湊過去看,扒手也跟著湊過來,但我那有那麼容易被扒啊!很快就把伸過來的那隻手推回去,只差沒有用指甲擰他一把,讓他記住亞洲女人不是那麼好惹。

 

IMGP2897.JPG

寒冷的冬天,一切都灰撲撲的希臘,最好看的風景就是憲法廣場上的衛兵和他們的裙下風光。

IMGP29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