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268  

我和老媽最常爆發的衝突就是,她常跟我講『這樣做不好,這樣會被別人恥笑!』或是『別人都是這樣做!』我覺得無論我們做什麼事,總是有人會持反對意見,很難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別人』只是一個不存在的幽靈及社會成見,『別人』覺得不好是『別人』的事情,房子是我在住,我喜歡很空、家具不多的房子,我愛怎麼佈置用撿來的舊家具是我家的事,干『別人』屁事!!我覺得依照自己的想法,喜歡就好。

 

有人指著客廳和陽台之間的窗台,問我幹嘛把窗簾做這麼短?窗簾這麼短,要看你是怎麼看待窗簾這項物品,要怎麼運用這個窗台,嚴格說來這塊布不是窗簾布,它是一塊桌布,寛度正好但長度太短,以致於露出一截窗戶,落得被人嘲笑的下場。買舊公寓的好處是窗戶都有窗台(窗框前有個小平台),我可以坐在前陽台半落地窗的窗台上穿鞋子,我也可以在這扇客廳及後陽台之間的窗台上裝飾各種小飾品,這時短了一截的窗簾反而可以突顯窗台上的裝飾品。

 

我把妹妹從西班牙搬回來的黃色及綠色壓克力碗擺在窗台上,裡面放著各種彩布縫製而成的五彩杮子,我在窗台上放了和風筆筒、法國歐舒丹鐵鑄花盒子,上面站了義大利ALESSI的清宮系列小人偶,有一隻澳洲來的木製鱷魚被放在櫃子深處好多年,現在終於重見天日,背上揹著法國來的紅色賀年卡(BON ANNEE),還有三個栩栩如生的臘製西洋梨,在我經常坐著打電腦的地方還有一個罩著美麗面紙套的面紙盒。

 

就這樣,不需要買很多櫃子,我利用這塊窗台展示多年來收集的東西,它也可以不斷的變裝,可以輪流展示各國生產的彩色杯組,多年來收集的和風小碗,因為窗簾短了一截,讓窗台有了更多利用的可能性。一窗尺寸合宜的窗簾人人都有,但是我家因為有了這個布簾太短而遮不住的窗台,而造就一個另類的展示空間。就跟你說過,別人是別人,我是我。

P1470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