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SSI鍋蓋2  

這個貴參參的ALESSI鍋蓋是在網路上發現的,我覺得它很適合拿來變魔術,用來煮飯太可惜了。

        目前用過最順手的鍋子是柳宗里的16公分片手鍋(一定要16公分,18公分就太重了,用不順手),尺寸不大,單手使用重量適中,適合快煮,加上鍋身特殊設計,倒湯到碗裡完全不費吹灰之力,我天天用它來煮味噌湯或是蛤蜊湯。柳宗里就靠這鍋子橫行天下,現在已經發展出完整廚房用具系列,都是長賣款全年不打折。這個片手鍋在販賣時是鍋子和鍋蓋分開標價,因為它的手柄包覆塑膠,不小心把爐火開太大有可能會把鍋子燒壞,這個時候只要補買鍋子就好,還可省下幾百台幣的鍋蓋錢,不無小補。

柳宗里16CM 片手鍋

   大概不會有人特地出門買鍋蓋,但我就是,我有一個沒有鍋蓋的鍋子。有次逛橫濱大通公園跳蚤市場看到一個沾滿灰塵的鍋蓋,外觀蠻漂亮就詢問價格,歐吉桑攤主大概沒碰過只想買鍋蓋的人,一直在找跟這個鍋蓋相配的鍋子,想要一起賣給我。確認只想買鍋蓋後開價日幣100圓。這個日本製的鍋子品牌VELONA,鍋子大概被燒壞了,所以鍋蓋就被掃地出門。回家用清潔劑和刷子清洗蓋子,竟然是個流線形的晶亮不锈鋼美鍋蓋,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捨不得把它丟掉,因為它做得精緻又結實。  

   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賣二手鍋蓋,價格讓人咋舌,開價台幣1萬2。台幣30元和1萬2的鍋蓋到底差在那裡呢?材質都是不锈鋼,功能相同,同樣都在鍋蓋上標示品牌名稱,一個是日本製,另一個是義大利製。對於台灣人,這兩個國家生產的東西都有一定評價,對於崇洋的日本人而言,歐洲國家生產的產品勝過日本製,這個要價台幣1萬2的鍋蓋是義大利製的Alessi,引領設計時尚的第一品牌,平平是鍋蓋卻有天差地別的遭遇,一個淪落跳蚤市場賤賣,一個卻被細心呵護標上高價,創立自有品牌做到極緻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個人覺得這個ALESSI的鍋蓋中看不中用,高身的鍋蓋大概只有五星級飯店的buffet現場才會用到吧,如果一定要送給我,那我可能會用它來變魔術吧!電視上的魔術表演不都是這樣搞嗎?用扁鍋蓋比較沒有FU。尋常百姓家,柴米油鹽醬醋茶,用30元的VELONA鍋蓋我就很滿意了。

P164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