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摔爛的花瓶  歐蘭德騎機車  

回台灣的飛機上,捧著睽違40天的中文報紙埋頭苦讀,自由時報和中國時報同時登了一則有趣新聞,法國總統歐蘭德擺不平他的女友,兩女爭風吃醋的同時,路易十四留下來價值上億的國寶花瓶被砸毁,而且歐蘭德戴著安全帽騎小綿羊去找女友約會的消息曝光,讓這頂安全帽賣到缺貨。這個消息在某種程度上反應法國人對男女感情的態度。

 

我相信在黑夜中騎著小綿羊的歐吉桑總理在幽會途中,一定是興奮得心兒砰砰跳,彷彿回到青春年少時和情人約會的美好時光,騎機車去幽會應該是比坐轎車刺激得多,因為跟拍的狗仔可能沒有料到這一招,誰規定有錢人出門非得要坐雙B或豪華房車不可呢?我倒是比較欣賞騎機車、搭大眾工具也能展現品味的人。去過義大利旅行很多次,我最欣賞穿西裝騎機車的男人,經常在街上看到手上提著安全帽的俊男,坐在車子裡誰也看不到你穿得有多體面,但是騎機車就全都露,良好品味一覽無遺,整個大街就是你的catwalk伸展台,多棒的點子啊!

 

基本上我覺得法國人是很懂得享受人生的民族,不論是在美食或是生活態度上。前陣子我的法國朋友E寫了email來,她說前陣子住到前男友家,一直到他的妻子從波蘭回來才不得不離開。E在和老公離婚後積極找尋第二春,不只自家附近參加各種活動認識新朋友,要不就是趁出國度假時順便考察,但看起來這些行動沒有太多斬獲。E的身高170公分,她給我看過她年輕時的照片,身材曼妙多姿,當時的情史非常豐富,曾經跟她的情人們做盡各種刺激的事,包括駕帆船遠航世界各地,揹背包到世界各地旅行。現在年老色衰又發胖的E已經吸引不了太多男人,最後只好從這些老情人的名單當中挖掘礦脈,從email內容看起來,她最近心情很不錯,正在期待老情人的妻人回去波蘭探親的日子,而且還想要跟情人一起到日本來找我。

 

E提起偷情的事一派輕鬆,完全沒有不倫或出軌的罪惡感,就像喝水吃飯一樣自然,如果我問她一些老掉牙的問題,譬如說,你不怕傷害別人的家庭嗎?或是搞不好對方只是跟你逢場作戯之類的事,反而顯得太做作,搞不好偷情對法國人而言有如家常便飯,要不然他們的政治人物經常傳出緋聞,但也沒有人因此下台,譬如法國總理薩科奇的各種緋聞,前總理密特朗養的情婦,還有這次歐蘭德的事情,政治人物都大方的承認他們的情婦。對這檔事應該很嚴謹的政治人物都可以這樣搞,更何況是一般人或是更不受拘束的藝術家呢?比起偷雞摸狗與小三約會,嘴巴卻又不承認而且滿口道德經的人,老實說我更欣賞法國人的率直。

 

 

http://n.yam.com/tlt/international/20140125/20140125074540.html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第一女友崔威勒被爆,在得知總統歐蘭德劈腿後,怒砸愛麗榭宮的陳設,造成300萬歐元(約台幣1億2451萬元)的損失。

 

率先揭發歐蘭德與41歲女星茱莉.嘉葉地下情的八卦雜誌「近距離」(Closer)報導, 被暴怒的崔威勒砸得粉碎的國寶,包括一只200年前法王路易16時期的塞弗勒瓷瓶。這消息是由被崔威勒惹毛的人爆的料,其中一人告訴該雜誌,48歲的她「總是將情緒擺第一」。

 

但愛麗榭宮負責總統官邸家具的機關已否認該報導。

 

崔威勒因情海生波而住院8天後,目前住在總統官邸蘭特尼別墅。「近距離」報導,她至少仍能在該處發號施令,她決心下月以第一女友的身分,陪同歐蘭德訪問華府。

 

儘管歐蘭德打算揮別舊愛,但也不想太刺激崔威勒。愛麗榭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歐崔真的分手,嘉葉一定不能立即搬進來。

 

被崔威勒怒火燒到的,還包括她的律師吉法德,吉法德告訴費加洛日報,崔威勒正尋求有尊嚴的退出感情困境,以及否認她下手太威,造成公帑損失。這段發言激怒崔威勒,她聯絡歐洲第一電台說,吉法德未獲指示對外發言,「她不再是我的律師」。

 

歐蘭德偷情安全帽 法國銷售一空

 

「近距離」報導,嘉葉已與親友舉行派對,慶祝與歐蘭德的兩年戀情曝光。兩週前該雜誌刊登59歲的歐蘭德戴上安全帽,騎機車赴嘉葉愛巢的照片,揭發總統移情別戀。

 

該款安全帽如今在法國銷售一空。安全帽公司公開感謝歐蘭德挑選法國製造的安全帽,還建議他上公司網站尋找其他款式,以備「未來越軌行為使用」。

 

 安全帽公司的廣告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27/320252.htm

圖片轉載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