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o-socks.jpg

公雞有兩種,一種是法國公雞(Le Coq Spotif),一種是義大利公雞(Gallo)。我很早以前就認識法國公雞,它在很久以前曾經流行過,品牌一度有點没落,最近幾年才有點起色,因為價格不高還蠻受台灣年輕人歡迎。我對法國公雞印象最深是在巴黎的菜市場攤位,那裡的公雞被當做地攤貨在販賣,成堆擺在地上。有些在台灣價格被拱得很高的品牌,其實在原產國只不過是一個「豎仔」(就是跟班小囉囉的意思),我覺得法國公雞就是囉囉之一。

而義大利公雞呢!是我這次義大利之旅才新認識的新歡,在義大利待了8天,每天在街上走逛但從來不曾發現過任何義大利公雞的店面,一直到最後一天在威尼斯機場的免稅店才被它的花色煞到,它的設計基調是彩色條紋,主打產品是各類的長短襪子。機場的店裡有部分襪款打8折,其實我蠻心動,但我最中意的長襪什麼折扣也沒有,價格是40歐(台幣1600),我在店裡想了很久,後來決定放棄,想說機場免稅店款式的選擇性不多,等我回馬德里應該也可以買得到才對。

gallo socks1.bmp

回家上了網,完全找不到這個公司的官方網站(應該說是找到了,但它在建置中,什麼資料也沒有),而網路上PO的資料清一色都是詢問那裡可以買到GALLO 襪子!!看到這裡我後悔也來不及了,不過因為義大利之行印象太美好,我已經在計劃第二次的義大利之行,時間就在2月下旬,所以到時我搞不好會搬回來一堆Gallo襪子也說不定。

gallo-socks 2.jpggallo socks 3.jpg

這個Gallo牌子蠻低調的,在義大利似乎也不是到處可以買得到,但從資料顯示它是時尚界設計師們很愛用的品牌,也是許多高階經理人腳下不可或缺的時尚小物。這個公司對於製造襪子和配件有很多的堅持,它創立於1900年,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產品只用純絲、喀什米爾羊毛、美麗諾羊毛、棉和麻等等天然材質,而且在接縫處全部都用機器加手工加強處理過,每雙襪子都會經過9道關卡的品質檢驗。因為穿了太舒服,據說很多人穿上癮之後再也不想穿別種襪子。

2003年這個公司購併另一家法國製襪公司dore dore,看起來這家公司對於製襪真的很狂熱,我一定要想辦法買一雙,穿穿看是否像傳說中的那麼好。

http://www.dore-dore.fr/www/

http://www.gallospa.it/italiano/home.html

P1080826.JPG

威尼斯機場的義大利公雞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