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4  

日本長久以來是台灣人出國旅遊首選地點,機票近年來也漲了很多,以前勉強可以訂到台幣一萬左右的正規航線價格,現在都漲到一萬五左右,而且賞櫻或暑假旺季時還必須提前半前訂票付錢。訂機票之前老媽還在堅持不搭華航,也不想搭太便宜的航空公司。我問她,同樣都是到大阪,你想付台幣15000或6000元買機票?反正飛機掉下來都有保險!我知道老媽一定會屈服,跟我一起搭廉航的,因為她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在我訂完機票之後,她說:「這次過年花了好多錢幫全家人點光明燈,我沒有錢喔。

 

    老媽不是沒有錢,她的錢比我們多得多,只是她不想花而已。沒有錢有沒錢的玩法(這個我最會了),我問老媽能不能接受抵達日本的第一個晚上沒有訂旅館,直接殺到和歌山港口等待清晨2點45分開航到四國的渡輪。因為樂桃廉航抵達關西機場時已經晚上10點半,出關加上機場電車時間,到達旅館已經是午夜12點。對我來說,差這2個多小時輕易可以打發,只要在街上吃個宵夜,然後走路到和歌山港口,在港口候船室的椅子上打盹一個小時就可以上船了。但這次我得要徵求老媽的同意,因為她已經快80歲了(嗯!年紀好像有點大到不能跟我這樣玩)。15年前我們全家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之後,她一直很想舊地重遊,但我一直嫌這個拖油瓶手腳太慢,趕不上我的速度,叫她去跟旅行團比較妥當。

 

   我把第一天行程的辛苦鉅細糜遺的跟老媽講了一遍,問她能不能接受一夜沒睡還要急行軍走路的挑戰,老媽竟然回答:「我是怕天氣太冷,如果穿那件黑色的大外套應該沒有問題才對,另外還要帶一隻輕便的拐杖,以防到時走不動。」這個回答讓我想到「虎媽無犬女」這句話,我會這麼強悍,百分百來自老媽的遺傳。老媽幾年前騎機車被轎車撞倒之後,一直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現在她竟然為了要去日本自助旅行拼了老命。

 

    為了慰勞前一個無眠的夜晚,我們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晚上,住到有溫泉的旅館,四國松山的道後溫泉、姬路有溫泉的旅館,加上2個晚上京都祗園附近的旅館(附近有錢湯),而且保證不會讓她餓到。辛苦這麼久,我們兩個就趁機去享受一下,如果運氣好櫻花早開的話,搞不好可以看到櫻花呢。不過我也另外警告老媽,正好碰到JR青春十八車票發行期間,所以我會拼命搭火車喔!我知道老媽又要像15年前那次旅行一樣,現在就要開始進補顧筋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