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ilica老師聽到我們去了CASA CIRIACO餐廳吃飯,就說這是一家很棒

的餐廳,但我覺得還好而已,Ryoko說那是因為我們台灣人的嘴都被養刁了。

  

        自從來了西班牙,餐廳和bar的吃飯經驗寥寥可數,主要是因為

他們的吃飯時間和我的作息完全不合。為了保持身材我在晚上5點後就

不吃東西,但這裡的晚餐是晚上8點半以後才會開始,多吃幾次就

破功了,尤其是在我還沒找到一起打桌球的球友或到健身房運動之前。

但即使是這樣,西班牙餐廳也吃了幾回,一次是在La Granja de

 San Ildefonso,而另一次就是這回要講的重點。

 

        Markus是個脾氣很好的德國男生,醫學院3年級學生,學校放2星期的假跑

來馬德里學西班牙文,因為他再過一陣子就要到西班牙的外島放假半年。每次

都坐我旁邊,我搞不懂的地方都很有耐心地幫我解答,有時上課時我們

搭配一起討論答案,通常他正確的機率要比我高很多,然後他就會露出

可愛的表情指指他自己的頭,意思是說:看吧,我腦袋蠻靈光的吧!

我覺得大部分的德國人講話都跟希特勒沒兩樣,聲音高亢又強硬。

Markus講的德文比較柔軟,有點像聽法文的感覺,Marta老師在上課

時最喜歡找他講話。我想他就是小時候很可愛但長大沒有變成豬的德國人

之一。德國豬的典故來自我一些留學德國的朋友,他們在德國受盡種族

岐視的閒氣,當我去德國玩,大家一起在路上看到可愛的小朋友時,他們

常會有感而發地說:這些德國人小時候很可愛,但長大後都變成豬!

 

 

        同班同學Markus和Simon,他們都是我上課的好搭檔。

 

        Markus這個星期天要回德國,所以大家約好一起去餐廳吃道地的

西班牙料理餞行。我們從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找到一家離 

學校很近,評價很好專做西班牙傳統菜的餐廳La Bola,西文講得 

比較好的菲律賓同學Gina負責去預約餐廳。但想不到幾乎所有導遊 

書上介紹的餐廳都客滿,後來勉強訂到另一家裝潢普通但據說傳統 

料理有一定評價的老餐廳(Casa Ciriaco),那些waiter簡直都老到

不行,我看大概都有60幾歲了吧,還裝Cute跟我眨眼睛送秋波,

這些拉丁男人真是令人哭笑不得。餐廳就在Calle Major上面,走路

5分鐘,在去程發現一家新超市,裡面有賣西班牙高檔火腿分裝包,

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Sopa Castellana                  

           麵條湯    

                    

    我們點的是當日套餐,湯主菜加甜點共三道菜20歐元,點的菜

都不同,大家分著吃,我還蠻喜歡這樣,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

湯是Sopa Castellana,麵條湯(清湯裡面放一堆麵條)

主菜分別是鱒魚、咖哩雞肉、豬肉;甜點分別是包括米布丁,布丁

和焦糖米糕。但是西班牙菜啊!根據我這幾次的經驗,普普而已,

我在家裡隨便煮的都不會比較難吃,他們塩巴放蠻多的。

上面是雞肉主菜 ,下面是鱒魚主菜,吃了一口鱒魚,以為廚師先煮好忘了加熱,後來一問才知道本來這道菜就是冷著吃。Simon上課時還跟老師說,那家餐廳上的的主菜竟然是冷的!Markus在剔除左邊這道主菜的骨頭時非常專注,我開玩笑說你怎麼像在動手術一樣啊!

 

         有一次我看電視的料理節目,那個廚師說,接下來我們要放一點

塩巴,結果她一灑就一大把,如雪片般紛紛飛到鍋子裡。所有的甜點也

都甜得要命,我邊吃邊擔心,這要多踏幾層樓梯才會消耗得掉啊!

大陸同學Simon每道菜吃幾下就說這個西班牙菜實在不怎麼樣,幾根

麵條清湯也可以當做一道菜?最後來的甜點米布丁,他問我這和你

在超市買的味道比起來怎樣?老實說我覺得味道相差不遠,但是價格

有天壤之別,我在超市買的一個是0.5歐,這裡一道是4.5歐,真是機車!

 西班牙的手工烤布丁都有一定水準                                             米布丁

      最喜歡這道甜點 tocinillo de cielo,很甜但有濃烈的焦糖香。

 

    最近開始跟日文班裡的西班牙人互動頻繁,他們常在有空時帶我

在馬德里街上溜答、介紹好吃的餐廳和一些有趣的事,也順便

做語言交換練習。因為他們全都是馬德里當地人,所以我還蠻

期待跟他們一起去吃飯的邀約,就是下星期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