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站有挑高的拱頂                  

紅色的階梯看起來聳擱有力

 

  

拜訪過Patty家,大家分道揚飆,有的去逛outlet,我則坐西班牙國鐵

(RENFE)回馬德里市區,坐到Atocha車站打算走路回Opera,因為沿

路還蠻多東西可以看。

第二次來到Atocha車站,這回是個乘客而不是路人,有機會把它從

裡到外看個夠,它應該有十幾個月台,是馬德里市的大門及西班牙

放射線鐵道的中心點,每天有不同的火車從這裡出發往東西南北方駛去。

成群旅客拉著大行李走動,因為冰島火山爆發飛機停飛的緣故,整個

售票口或旅客服務中心到處排起長龍。

 

       我自從迷上搭台灣高鐵,享受網路訂票的便利性之後,我再也不想

花時間去排隊買車票,在歐洲便宜的航空公司很盛行,網路訂票隨時

可以走人,加上我拿的是學生簽證,沒辦法使用西班牙或任何國家的火車

PASS坐火車的機會應該會比在日本時少得多。火車站建築物本身是磚紅色,

建築是圓形的拱頂,形狀跟巴黎的的奧賽美術館有點像,奧賽的前身也是火車站。

 

 

 

園內都是在台灣常見的植物,Luis說這個熱帶植物園可是有名的哩!

 

  

車站內的熱帶植物園一樣人聲鼎沸,而且植物園正好也是開放時間,

遊客可以在裡面走動,我拍了幾張照片,真的很像走在台灣的郊外。我跟

Luis說:若很想家的時候,就來這裡走一下,但我大部分時間都比較想念

台灣的小吃和泡溫泉。許多人在這裡休息看書約會,應該有很多人純粹

只是來參觀而已。因為一旁的長排椅子上,全部坐的都是白髮蒼蒼的

歐吉桑和歐巴桑,搞不好有100個以上,我才不相信這群人能夠去旅行,

西班牙也是高齡化的國家,跟日本一樣,走到任何的風景區,都是老花仔,

我很想站在他們前面把這些歷經風霜的臉拍下來,但又不好意思!

 

 

 

老兵不死領年金;年輕人沒工作沒錢只能跟父母一起住,

這是西班牙很大的問題。

 

 

 

 

        這些老花仔全部都經歷過佛朗哥極權統治,更老一點的搞不好

跟他一起打過西班牙內戰。佛朗哥在西班牙的地位與台灣的

蔣中正一模一樣,評價也類似。Julio說佛朗哥在西班牙評價兩極,

有人很愛他,有人恨不得把它的陵墓給炸掉。他的爸爸和媽媽

就分屬這兩種人,所以兩人有時會為了這件事鬥嘴,但現在的

年輕人已經沒人在乎。佛朗哥和蔣介石相同,都是死於1970年代

中期,那是極右派的法西斯極權主義開始崩解退卻的年代,他們

死了以後,西班牙和台灣同時都找到出口,開始了民主改革和

經濟大幅起飛的年代。

 

        有人專程到火車站的植物園拍婚紗照,對他們來說這裡比較

有異國風,看起來人們永遠都在找尋逸出生活常軌的機會,台灣

的婚紗照要去找尋浪漫歐風,而西班牙的新人則在找尋熱帶的異

國風。我的德國同學Markus說歐洲各國的同質性太高,他有機會

一定要到東方來看看;而我們是想盡辦法到歐洲來享受這種東方

追尋不到的同質性。看起來幸福的青鳥永遠是存於無法企及的彼方!

 

  

 

 

 

我在植物園裡發現有人在拍婚紗照,想說這回可好了,可以拍到西班牙新娘照片。

但是定睛一看,喔啦啦!這位新娘好像有點太....,正想從後面把它拍下來

時,站在我對面的攝影師跟新人哇啦哇啦講了幾句話,新娘就突然間回了頭(左圖)

攝影師很大方地叫我站在前面去拍,然後新人也擺了恩愛的POSE讓我拍。拍完我

豎起大姆指跟他們表示很棒喔!但其實我心中想的是:嘖嘖嘖!那隻手臂實在是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