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ESTA是西班牙人的午休時間。有一次我和Simon興沖沖在下午4點要辦Vodafone辦手機,結果發現他們下午時間要等到5點半才開始上班。西班牙是歐洲最長壽的國家之一,平均年齡接近80歲。有次上課時討論到西班牙人長壽的秘訣,有個同學立刻就問是否因為有很長的午休時間的關係,西班牙人,你們未免也太爽了吧?失業率20%也該從睡夢中醒醒救救你們的經濟了。

 

 

之前和日本朋友Ryoko約好在Parque de Juan Carlos I 見面一起去野餐,陰錯陽差等錯地方,公園裡又找不到公共電話。光是為了找公園出口就不斷的迷路和問路,最後找到的地鐵站又和剛才下車時又不同。初到日本學日文時也曾經歷一次恐怖的迷路經驗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311&prev=314&l=f&fid=10,看起來我若一直在學習新語言,就要一直忍受這種問路無法溝通的淩遲。

 

 

經歷這次迷路事件後就決定辦一支手機,那天RYOKO抽空陪我去辦理,因為手機有2種,一種是綁約,另一種是預付卡,需要問很多問題,我想講但那些店員不見得有耐心聽。總之,付了31歐元拿到一支SAMSUNG陽春手機附有9歐元的通話費,Ryoko說現在沒付照像功能的手機已經很少了,我是覺得無所謂,因為台灣那支手機雖然可以照相但我也從來沒有用過,況且我已有了Lumix GF1數位相機誰還要用手機照相啊!

 

 

 便宜的Samsung手機,完全不合我的style,但實在不想多花錢在手機上面 

Samsung產品在西班牙蠻普遍,真是可怕又可敬的韓國人。

 

 

有了手機,趕快把CharoRyokoSimon的號碼通通輸進去,嘿嘿!再也不用忍受上回公園的烏龍事件。事後Ryoko跟我說:那天他們一群人在地鐵車站等我一個小時,到處打電話打聽我的下落,怕我才來不到一星期就被壞人綁走。那天我在公園入口也等不到他們,想說進公園找找看,結果一走2個多小時,在公園也看到許多櫻花,去年剛種所以還很小棵,這與大阪或是東京那種賞花情景實在差粉多,但這就是我的2010年西班牙春日賞櫻經驗。

 

 

 

 

 

 

馬德里Juan carlos 一世公園的櫻花 ,是日本人文化交流協會去年剛種的。

再過20年或許可以看到下面圖片這種情景,2008年大阪城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