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60516  

        最近厲行儉約生活,把身邊多餘的東西處理掉,託人帶回台灣或是送給朋友,所以我請來日本旅行的法國朋友不要帶禮物來。大致可以想像她會帶什麼東西來,十之八九是法國葡萄酒,我的酒量不佳,通常要花許多時間才會消耗掉一瓶酒,波特酒、雪莉酒或是威士忌這種可以慢慢喝的酒比較適合,開瓶就要趕快喝完的葡萄酒會帶給我很大的壓力。

       說歸說,她還是帶來兩瓶酒,一瓶波爾多的蘇岱甜酒和一罐香檳。2011年我到波爾多拜訪這個朋友時,我們曾經一起參加波爾多酒莊之旅,那次我對於蘇岱甜酒搭配鴨肝醬非常驚艶,讚不絕口(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61729429)。記憶力已經隨著年紀開始走下坡的朋友,竟然一直記著這件事,這次除了甜酒之外,還帶來幾罐法國的鵝肝醬,讓我好驚喜,我打算把它運回台灣,在家裡開一個法國風的轟趴。我在波爾多看到的法國PARTY準備的食物很簡單,就只是幾個罐頭肝醬、一籃水果、幾條蛋糕、幾條棍子麵包、幾瓶好酒。但是這些東西一道道端上來,竟然也讓大家吃得很high,氣氛很熱絡。

P1660517

       最後朋友拿出更驚喜的禮物,一條以莫內名畫「睡蓮」為主題的絲巾,我忘了在那裡曾經看過這幅畫,可能是波士頓美術館。法國朋友是個「絲巾控」,有次問她為什麼這麼喜歡用絲巾,她說因為很實用,又可以讓便宜的衣服看起來比較高檔,其實這個說法我也聽老妹講過,但我總是覺得絲巾掛在脖子上卡卡的,讓人看起來不夠俐落,而且著名現代舞創始者伊莎多拉鄧肯(Isadora Duncan)就是被絲巾勒死的,她也是絲巾愛用者之一,總是圍著長長的絲巾,讓自己看起來很飄逸,但飄起的絲巾捲入車輪把她勒死了。雖然講了這麼多,不是我怕出什麼意外,而是好的絲巾都不便值捨不得買,現在既然有人送了,那我得要好好研究用這條顏色很美的絲巾來增添魅力。

   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朋友對我真好,絲巾價值不斐,若是我絕對不會花這麼多錢買絲巾,加上鵝肝罐頭和香檳、波爾多甜酒,也花掉她一大筆錢。看在昂貴禮物的份上,朋友待在日本這兩個星期我得使出渾身解數,幫她策劃一個永生難忘的日本假期。

NYMPHEAS(foulard en soie)

En partenariat avec la Réunion des Musées Nationaux – Grand Palais.

Ce foulard est une libre interprétation de Petrusse d’après « Les Nymphéas » du peintre Claude Monet.

Monet poursuivit pendant douze ans, de 1914 à 1926, l’œuvre de sa vie en puisant dans son univers familier : le « jardin d’eau » de sa propriété de Giver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