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學校的第二天(3/30),就麻煩學校的助理幫忙預約居留證的約談。因為還沒辦手機,所以用一起去辦理居留的大陸同學Simon的手機號碼,約了4/8前往警察局辦理。跟文法課的Marta老師請了假就坐地鐵去Puerta de Teledo,問了幾個路人才找到地方。在入口處要先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後登錄號碼等待約談,但我卻找不到我的名字,只看到Simon的。真怪!明明就聽到學校的助理跟對方講了一堆我的資料,結果這回竟然落得無法辦理的下場。問了入口的警察他說要重新預約時間,然後就遞給我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預約的電話號碼。

 

 

 

通常警察局受理之後還要等45天才會有居留證,在居留證還沒辦下來之前,不能離開西班牙否則有可能無法入境,但Simon上個星期天就去葡萄牙逍遙了3天,他說千萬不要聽信謠言。但萬一就那麼一次回來不來的話,不就前功盡棄了嗎?我還是忍著點先在西班牙境內玩耍好了,雖然Simon說葡萄牙真是便宜到爆,餐廳大約是馬德里的三分之一價格。因為我都自己下廚所以還沒體會到馬德里的餐廳到底有多貴,上回8個人去啤酒屋吃點心喝飲料,每個人分攤6歐,我覺得還好;後來又去了火鍋店每人分攤12歐也還OK,去咖啡店喝個咖啡每人1.6歐很便宜,學校旁邊有一個吃到飽餐廳,每人9歐元,也不貴,所以我還不知道所謂的貴到底是怎麼貴法,如果去高檔餐廳的話,大概什麼國家都貴吧!

 

 

 

居留證約談的人嫌Simon照片的頭太大,所以他要回宿舍拿照片,我的遭遇更慘,要等下一次約談。敗興回到學校請助理再幫我約一次,對方問了一堆資料,說是要查明為何發生這種事,不過我想這終究是沒有下聞,別忘了這裡是拉丁語系國家,做事情都隨隨便便,我還是等到4/18再去談一次,幸好這回約下午時間,我不用翹Marta的文法課。

 

 

 Marta是一個很悍的西 班牙女 老師,講話非常犀利,如果西班牙的女人都像她那樣的話,那恐怕男人都不想結婚了吧!等我弄到她的照片時再來介紹她。大陸同學Simon的西班牙文比我好一點,她說Marta的口頭禪套句中文是「我操」,一堂課下來可以講個56遍,但我不了解那個字,所以一直都沒聽出來。我把Marta上課的錄音全部都留下來,再過一段時間等我西班牙文好一點時拿出來聽時,絕對是件有趣的事。

 

4/20再去comisaria de extrangeria辦理居留約談,約好三點但我2點就到。櫃台的歐吉桑跟我說你到的有點太早耶!我問他說:一定要等到3點才能辦理嗎?他看了我幾眼,然後跟我講了幾句話,我聽不懂他講什麼?旁邊負責登記號碼的警察比比我戴的貝雷帽講了幾句話,我立刻恍然大悟,趕快脫了帽子!我想那個歐吉桑一定是說:你把帽子脫掉,我就讓你提前進去辦理。脫子帽子後,警察和歐吉桑露出滿意的表情,嘰哩呱啦又講了一堆話,我也不清楚他們在什麼?但我回答一句,我這頂帽子是西班牙製,你們不喜歡喔!接下來他們哥倆好可樂得,又是眉飛色舞嘰嘰喳喳一大串。天啊!我一定要快點把西班牙學好。

 

 

總之,他們讓我登記並抽了一張號碼牌給我,我在抵達警察局之後不到20分鐘就辦完所有手續,接下來只居留證下來,就可以到處旅遊玩耍囉!我想先去一下法國看看,順便復習一下我的法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