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7

如果不是看了村上春樹的書,我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誰是殷巴爾(Eliahu Inbal),而仔細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個指揮老早就享譽國際,是我孤陋寡聞沒搞清楚狀況。

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鼔聲」講的是他四十歲前後在歐洲停駐三年的故事,書看了幾十遍,雖然不到倒背如流的程度但已經很輕易把裡面的細節和現實生活做連結,指揮殷巴爾就是其中一例。我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看到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新聘殷巴爾擔任首席指揮,而且推出幾場和馬勒相關的音樂會,馬上就把他跟「遠方的鼔聲」當中的描述做了連結,立刻下手買票。遠方的鼔聲289頁提到殷巴爾,並且用來對比村上春樹在聽完阿胥肯納吉指揮倫敦皇家愛樂不太精彩的馬勒第四,村上是這麼說的「如果跟稍早我在羅馬聽的殷巴爾指揮的大地之歌那種鬼氣逼人的大熱演比起來,真是壓倒性的差一格。不緊湊而拖拖拉拉的馬勒」

這次北市交以「英雄時代-殷巴爾的馬勒傳奇Inbal’s Mahler Legend-My Time Will Come」來做宣傳,10月20日在國家音樂廳的開場音樂會竟然完售而且場外有人舉牌求票。殷巴爾以詮釋馬勒、布魯克納及蕭斯塔科維契作品而享譽國際,而這些人正好是我這幾年來開始著迷的作曲家。是的!殷巴爾在1020日在台北的馬勒第八就如村上所描述的,也是壓倒性的大熱演,逗得全場觀眾情緒沸騰,只差一點就讓全場觀眾站立鼔掌(不過也接近了),真是無法相信一個跟老爸差不多年紀的80幾歲老灰仔,竟然讓馬勒如此活靈活現,而且也沒想到算是二線交響樂團的北市交竟然也可以演出如此精彩的馬勒,最棒的是因為很早就買票所以買到的是300元最低票價。11月3日在中山堂的馬勒四號,以及臨時換角(本來的女高音是殷巴爾欽點女高音哈妮許Rachel Harnisch,臨時換成台灣的女高音范婷玉)的少年魔號選曲也很精彩。可惜中山堂的演出沒有坐滿,即使我在10月20日聽完馬勒千人之後,跟愛樂朋友(其實也沒有幾個)大推殷巴爾,但是好像沒有人買單,年輕的甚至問我誰是殷巴爾?興趣缺缺,三百元的票價都無法引起欣賞的欲望,這就是新竹的現狀,平常工作已經很忙很累,還要在下班後搭高鐵去台北聽音樂會或是在星期天的晚上還要特地從新竹搭車到台北聽音樂會,除非對音樂有過人的熱情。有個朋友就經常說,在家聽音響就好了,幹嘛要大費周章聽現場呢?要怎麼說呢?如果還走得動,經濟上也可以負擔得起,那我永遠都要站在「現場聽音樂會」這一派,因為永遠不知道在現場會碰到什麼樣的驚喜或者驚嚇,尤其又碰到像殷巴爾這麼讓人感動的馬勒。

北市交也規劃殷巴爾見面會,但我對古典音樂還沒有到這麼狂熱的地步,還是看緊荷包買三佰元的票就好了,這樣CP值最高。

【首席指揮殷巴爾見面會】
時間:10月5日(週六)14:30-15:30
地點:臺北市立交響樂團8樓(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8樓)

 

凡購買任3場次「大師系列」10/20、10/25、10/27之1600及2000元票級,或11/3之800及1000元票級,憑票券可參加首席指揮殷巴爾見面會。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cozc6P76zJRdGFY6
參與條件 :
1.憑 「大師系列」10/20、10/25、10/27之1600及2000元票級,或11/3之800及1000元票級  票券入場。
2.本報名表單須附上前述條件3場票券照片或掃描檔以茲證明。
3.於見面會現場報到處請出示該3張票券,完成報到入場。
 
【其他馬勒主題系列推廣講座】
憑本樂季《大師系列》10/20、10/25、10/27、11/3任一音樂會票券免費入場票券可免費報名參加本場講座。
地點:臺北市立交響樂團6樓(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6樓)

 

【馬勒-作曲家篇】
時間:9月21日(週六)14:30
主講者:林衡哲(作家)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ztcuxQ5BsTBrGc26

 

【馬勒-作品篇】
時間:10月19日(週六)14:30
主講者:蔡永凱 (東海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師)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cmRaPx6WrDFAZH97

 

【馬勒-角色介紹篇】
時間:11月2日(週六)14:30
主講者:彭廣林 (東吳大學音樂系 專任教授)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ymjNzGNo42XtWvZx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