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買到一個咕咕鐘,因為缺一個鐘錘和鐘擺,價格還蠻便宜,我用其他壞掉的咕咕鐘把配件補上,把鐘放在家裡最醒目的位置,本來以為從此以後每半小時可以聽到布縠鳥的叫聲,我非常喜歡布縠鳥開門出來鳴叫的感覺。那知道這鐘每每走了一小段時間就停止,撥弄鐘擺後也是走走停停,本來想要送修但很難找到修鐘的師父,只好自認倒楣把這個咕咕鐘當做壁飾。

法國朋友來台灣旅行,大部分時間待在台北,她特地撥了2天時間離開台北到新竹和台南玩,她一進新竹的家門就看到那個停擺的咕咕鐘,然後跟我說你的咕咕鐘這樣擺不會走喔!我覺得很奇怪,大家不就是把鐘掛在牆上,這樣掛不能走那是要怎麼掛?

原來朋友的爸爸是法國鐵路局的員工但業餘兼業修理鐘錶,朋友從小耳濡目染知道有關咕咕鐘的使用方法,她說咕咕鐘必須垂直擺放,稍微有點歪斜都會導致停擺,而我的咕咕鐘就是掛歪了。而且咕咕鐘擺還必須隨著溫度變化調節,夏天和冬天都要做調整才會準時。朋友擺弄了幾下,我把鐘掛到另一邊的牆壁就聽到有如天籟的鐘擺聲。就這樣本來只能當壁花的鐘,現在又開始滴滴答答的響,小鳥還會出來報時。

朋友來台灣的時間比較長,連續兩個週末花時間陪伴其實蠻累的,但也有很多好處,她幫我帶來古董燈具或是咕咕鐘被修好了就是其中的bo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