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04

最近痛下決心整理房子,第一件事就是把雙人床送人,家裡並不需要二張雙人床,太佔位置,我打算把清出床舖的那間房當做客房,丟掉床舖那客人要睡那裡?以下請見分曉。床搬走之後房間空置一段時間,我打算慢慢找一張喜歡的長沙發,最近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合適物件,一張籐編的三人沙發椅,照片上看起來是年代久遠的設計,心裡開始噗通噗通興奮起來,這麼久的東西應該比較有議價空間才對。

很喜歡籐製家具的質感,隨著雨林限採,籐製家具越來越少,而且被視為老扣扣的象徵,變成家裡改裝時首要排除的對象,家裡有幾件老藤家具都是在外面撿到的,要不然就是在二手家具店用很便宜的價格購得。籐製家具很耐用,只要珍惜使用,外觀,看不出新舊(只是設計風格會透露出它的年代感)。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找到一張很特別的籐椅,最重要的是它在新竹,不用花太多的運費就可以把它搬回家。

賣家叫我要找個人幫忙搬(從他家三樓搬到一樓),雇用的小發財車只負責運送,為了省錢我打算親自上場。朋友看過籐椅就定位後的房間,問我椅子是誰搬上來的,是我啊?朋友張大嘴巴的說?你真是可怕的神力女超人啊!椅子本身大概有40幾公斤。先約好小發財車的載貨時間,提前半小時單槍匹馬來到籐椅所在的新竹北區,椅子在三樓而且樓梯非常狹窄,好心的賣家看我一個人來,幫我從後方扶著椅子讓它不要傾斜,我站在椅子的下方像老牛一樣揹負椅子一格格沿著樓梯往下搬,氣溫蠻涼爽的晚上我卻搬到汗出如漿,從賣家的透天別墅到大門口這段路(約80公尺)是他們家的外勞跟我一起搬,如果外勞不幫我的話,我應該也可以處理,但既然賣家很好心的叫外勞幫忙,我也就欣然接受了,因為接下來小發財車把椅子運到我家之後,我還得把椅子搬到沒有電梯的五樓公寓。三人沙發椅長度超過180公分,若是一個人搬一定要舉手把椅子豎直才能上樓梯,本來也是可以找住在附近的同事幫忙,但我想要自己試試看。就這樣像老牛一樣邊走邊扛,中途休息好幾次終於把籐椅搬上五樓,幸好雙手沒有因此廢掉。這次搬椅子只花了台幣600元,算是我的搬家史上最便宜的費用。

IMG_1027

為了一張美麗的籐沙發進駐我家,還重新整理分類客房書架的書籍,清空柚木櫃的雜物以便讓客人放私人物品,LED燈泡全部換成PHILIPS大瓦數讓房間更明亮,再從南部老家搜來了木製鬱金香花束放在床頭花架上點綴顏色,到竹東的篁城竹簾採購竹製椅墊,沙發椅前擺上很久以前買的綠色棉毯。每個來家裡的朋友都說這客房看起來好舒適喔!而且一看就是黑糖貓STYLE。第一個進駐的客人是大弟,平素對很多東西都有意見的他,竟然意外的沒有任何批評,看起來他蠻喜歡這個房間,還說以後會經常來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