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6  

常有人覺得我經常搞東搞西,嚐試新玩意,生活一定多采多姿。但實際上我的生活還蠻規律,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大都固定,平日上班、上課,假日就做些平常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有一件事比較特別,那就是早餐吃飽飽,然後騎車出門採購報紙。你沒有聽錯,雖然很多人都說現在沒人在看報紙,但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還在看報紙的人很多,尤其是假日,常常要跑很多家超商才能買齊自由時報、聯合報和中國時報,有時太晚出門就什麼都買不到了。

   我也知道那一份報紙銷路最差。蘋果日報沒有副刊,不在我的採購範圍,所以不予置評,但銷路最好的排行依序是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聯合報幾乎隨便那一家超商都可以買得到,甚至到了晚上也都還有,不會缺貨,但自由和中時就不是這麼回事。從來不在超商買東西的我,為了買報紙已經把家裡附近方圓2公里之內的超商地圖烙印在心。我出門買報紙要全副武裝,球鞋+短褲,方便騎腳踏車也方便爬樹。爬樹?因為想要順便帶幾朵玉蘭花回家,沒有刮大風的新竹,不用緊閉門窗的週末假日早上,在一屋子的玉蘭花香氣裡看報紙、聽愛樂電台, 把腳伸進腳底按摩器,就是我的爽歪歪週末早晨啊!

IMG_3237

   家裡附近大概有8棵玉蘭花樹,我會輪番採摘,看那棵樹比較好爬、開花量比較多,或是枝條垂得比較低,花朵是不是能夠用手搆得到。朋友聽到這件事的反應是,路上賣玉蘭花的人是不是都跑到你家附近採花?我想應該不會,市售的玉蘭花瓣比較大而且比較漂亮,老欉玉蘭花香氣可能比較濃,但花朵比較小,而且樹長得太高,不容易採到。

     有次我和妹妹到法國旅行2星期,我們在台灣就喜歡逛菜市場,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逛法國菜市場,不僅便宜而且食物和買菜的人都賞心悅目,尤其許多法國男人穿短褲便服休閒鞋,提著藤籃買菜,我覺得這些露出腳毛的法國男人真是性感極了,老妹甚至為此而考慮買個一模一樣的藤籃回台灣。提袋子騎單車去買報紙,再爬樹採玉蘭花裝滿短褲口袋,不知這種小確幸的日子能夠持續到幾時(因為採玉蘭花的地有可能動工蓋大樓),但我真的很喜歡這樣easy的週末假日,感覺自己變得性感又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